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30 August 2012

如何透過《iFaith》備份APPLE已關閉的SHSH及重刷?(限當前iOS設備的版本)


如果你不是iPad2的話,還是能透過「iFaith」這個工具來備份目前iOS設備版本的SHSH,究竟怎麼一回事,往下看吧!

iFaith小檔案:
官方網站:http://ih8sn0w.com/index.php/products/view/ifaith.snow
軟體版本:1.3.2
軟體語系:英文
支援系統:Windows XP/Vista/7
支援設備:除了iPad2之外,都支援
軟體下載:請點我-http://ih8sn0w.com/index.php/download/file/ifaith/pc

iFaith使用介紹:
原則上如果你之前早就有JB過的話,Cydia裡應該已經有幫你備份,可以透過利用小雨傘進行備份或還原會比較方便,請參考:這裡
什麼情況下使用iFaith備份為佳?
很簡單,假設目前你的iOS設備版本是4.3.3,當你想備份4.3.3的shsh時卻發現APPLE已經無情的關閉4.3.3shsh無法備份,這時除非你在還可以備份4.3.3時已經有JB過且Cydia幫你備份到,不然就只能靠這套iFaith來幫你製作已經關閉的shsh版本。

iFaith能幫你備份全部的shsh版本嗎?
很遺憾,iFaith只能幫你備份你目前iOS設備版本的shsh,如果你現在設備是4.3.5,也是沒辦法備份到4.3.3的shsh。所以現在是4.3.4或是4.3.5的朋友就可以直接略過了,完全沒救….
如何透過iFaith備份當前iOS設備版本的SHSH?
下載iFaith後解壓縮,如果你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Vista/7,請先右鍵內容在相容性的部份,勾選相容性並選擇Windows XP,下方再勾選「以系統管理員的身份執行此程式」,如果是Windows XP請略過此步驟。

請將你的iOS設備接上電腦,執行iFaith,前面是一些說明,按下OK吧。

要備份SHSH請點擊「Dump SHSH Blobs」。

這邊提醒你,特別看一下綠色的字,這是目前支援的版本,以及下一行白色的是目前支援的設備清單,請大家先對照一下是否有你的設備及版本,確定無誤後點擊「Proceed」

點擊「Let' GO!」

這時會問你是不是Apple TV2,是就點是,不是就點否(有點廢話…)

這邊開始要進入DFU模式,在點擊「Start」之前,請先將iOS設備關機,然後往下先看一下步驟再跟著做,免的弄錯囉。

點擊Start後會出現紅色數字倒數5秒,這個5秒不用按任何鍵,這只是告訴你5秒後要開始進入DFU模式的步驟。

再來是倒數十秒,這個十秒是按住「電源鍵」+「Home鍵」,看圖示應該看的出來。

10秒倒數完後,再來的是倒數30秒,請放開電源鍵,保持按住Home鍵,直到下一個畫面出現再放開。

當出現這畫面,也就是看左邊步驟進入到「Load iFatith」後,就可以放開Home鍵,開始耐心等候備份SHSH。

繼續等他製作。

最後會產生一個ifaith檔案,問你要儲存在哪裡,這邊為止就備份完成囉。
為什麼是.ifaith而不是.shsh?
我知道大家備份完馬上會有這個疑問,shsh檔案原生檔案的副檔名應該是「.shsh」沒錯,不過由於我們是透過ifaith「憑空」製作驗證檔案,所以這產生的檔案也不能與小雨傘通用,如果要重刷或降級iOS設備,也必須透過iFaith這個工具來進行。

最後儲存完按下確定即可。

如何透過iFaith工具進行重刷iOS設備版本?
以後如果你不小心更新成最新的版本或是當機出問題等等,想要重刷或降級,就可以利用當初備份的ifaith檔案進行操作。
進入iFaith後,如果你是要重刷iOS的靭體,請選擇「Build*signed* IPSW w/Blobs」。

點擊「Browse for SHSH Blobs cache」,選擇剛剛所備份的ifaith檔案。

上方會出現你剛備份的設備及ifaith版本,再來要選擇原廠的IPSW檔案,可以到這裡下載,或是直接點擊「Download it for me」。

如果你是選第一個的,就是去下載好對應的IPSW版本,然後選擇。

點擊「Build IPSW」。

再點擊「Proceed」準備進入刷機的動作。

往下就是依畫面指示進入DFU模式,這個和我們剛剛要取得備份的步驟是一樣的,因為iPhone4是向別人借的,我當然不好意思往下幫他重刷,下面步驟你只需要進入DFU後,等待刷完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