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25 August 2012

《MX Player》播放流暢、操作簡易、支援格式多的優質播放軟體

記得我一開始接觸Android系統時,影片播放選定的軟體是moboPlayer,使用感受相當不錯,不過隨著使用時間長久後,偶而都會遇上一些奇怪的問題,後來就開始另尋其它Android播放軟體,很恰巧的找上另一款Android軟體《MX Player》不僅播放流暢、操作簡易,支援的格式也相當完善,像是RMVB、AVI、MKV、MP4、FLV等等,另外也支援字幕使用,可設定的項目也絲毫不馬虎,是一款相當優質的播放軟體,

Android軟體「MX Player」小檔案:
Play Store網址:請點我-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mxtech.videoplayer.ad
 
Android軟體「MX Player」使用介紹:
進入軟體,預設會自動掃描你手機內有的影片並詳列出來,如果沒看到影片,你也可以按一下右上的重整圖示,讓他再更新一次檔案看看,或是利用搜尋功能。

而播放畫面官方也有一張操作示意圖,在畫面左方可以上下滑動調整亮度,右邊則是音量,上方是快進或倒退,二指可以縮放畫面。

用RMVB來測試,播放順暢、正常。

也完美的支援字幕。

如果影片有多個字幕可用,可以在右上角點擊圖示後選擇字幕。

其它還有一些相關設定,可以按下功能鍵後進入設定。
往下我們就不多做說明,基本就是針對螢幕、觸控操作、跳轉設定、文字、排版及SSA字幕設定。

這一款MX Player雖然會有廣告,不過他廣告是出現在暫停的時候,其餘地方不會出現,完全不影響使用,也完全不會礙到你,而且有繁體中文,畫面操作也相當簡單,重點是播放影片很流暢,支援的格式也多,不論在手機或平板上都很適用,個人非常推薦.
--------------------------------------



在体验和测试了N多的视频播放器之后,最后选择了MX player,之前使用过的有Dice Player,还有几款国产的不错的视频播放器,不过,就体验来说,最后依旧还是选择了MX Player。其实,选择一款手机播放器,最重要的无非是支持的格式多,解码速度快,播放效果好。

解码速度方面,其实之前觉得Dice Player的解码速度是最好的,不过在播放2G左右的视频时,虽然解码速度很快,但在播放过程中拖动确实非常的慢,大多数的时候还需要重头再来,而MX的虽然在2G左右视频的解析速度慢了些,但在播放过程中,却能够流畅的拖动,不会有卡顿情况。

其实格式支持方面,市面上支持的都差不了多少,不仔细的去看说明和对比,不是很好区分,我们只需要它支持主流就好,比如RMVB、MKV、AVI、MP4之类的就好了。

播放效果方面和设置方面,MX Player真的很不错,因为这款播放器是在M9上测试的,至少在这款设备上,它真的很棒,暂时没有一款可以超过它的,如果你也喜欢在手机上看电影的话,不妨来试试看。我在播放720P的爱情公寓的时候,没有丝毫的卡顿(文件体积1.5G),上面的截图分辨率为适应文章,经过调整,不然更加清晰,多说一句,魅族的影音部分还真的很不赖。

一款手机播放器就是这么简单,所以,详细的说明就没了,反正,只要播放流畅,画质好,支持格式多就足够了。

更新:MX player 1.7beta   (M9/MX硬件解码器)

更新内容:支持后台播放,只播放音频部分

支持H/W+等屏幕级别的硬件解码

增加更多的语言支持

关键词:安卓最好的视频播放器之一,安卓支持格式多的视频播放器,安卓视频播放器,哪个好,推荐一个安卓视频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