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8 August 2012

Pigeon Carrier:在 Twitter 的推文上附加文件


在 Twitter 上只能傳送文字訊息是眾所皆知的事情,如果需要附上圖片、文件、影音或其他檔案的話,你得去找免費存储空間上傳,最後才能把網址貼到 Twitter 上分享,有些免費空間還有數秒、流量限制,或是不支援直接下載連結的話,也會造成下載者的困擾。

Pigeon Carrier 是一個方便在 Twitter 上分享檔案的網路服務,只要在 Firefox 上安裝 Pigeon Carrier 的擴充套件後,Pigeon Carrier 就會將檔案先同步儲存到你的 Dropbox 中,然後就能直接在推文裡面夾帶檔案,並且附上直接下載連結,完全不用等待,而且任何檔案類型都可以分享.
分享圖片時,在有安裝 Pigeon Carrier 的 Firefox 上可以直接進行預覽,也可以直接點擊下載,而在沒有安裝 Pigeon Carrier 的瀏覽器上則會顯示附加檔的下載頁面網址,雖然不能即時預覽圖片,但也可以直接下載檔案哦!

網站網址:http://pigeoncarrier.com/
擴充套件下載頁面:http://pigeoncarrier.com/firefox

安裝及下載 Pigeon Carrier
進入 Pigeon Carrier 擴充套件下載頁面後,點選【Download】
Firefox 左上方會出現如下圖的對話框,點選【允許】
接著點選【立刻安裝】,安裝完成後請重新啟動瀏覽器。
Pigeon Carrier 使用教學
Step 1
進入 Twitter 後,推文按鈕旁邊會出現一個新的【Add Attachment】按鈕,點選按鈕先進行與 Dropbox 的同步。
若您沒有 Dropbox 帳號,可以先免費註冊 Dropbox 帳號。
Step 2
接著按下「Authorize with Dropbox」來設定與 Dropbox 的同步。
Step 3
登入 Dropbox 頁面後會看到如下圖的訊息,你必須同意 Pigeon Carrier 存取你的 Dropbox 才能讓檔案同步到 Dropbox。按下【Allow】繼續。
※ 如果擔心有安全疑慮的話,建議另外建立一個分享檔案專用的帳號。
Step 4
接著回到 Twitter 上,此時你可以透過拖曳的方式將檔案直接從資料夾或任何位置拉到如圖左邊紅色框框的位置,拖曳進去後就會立即開始上傳檔案。
※ 任何檔案格式都能上傳,但不能使用中文檔名,否則檔案無法上傳。
Final Step
當畫面上顯示「Upload a file below to get started!」訊息表示已經上傳完成,按下【Attach】將檔案插入推文內容中,最後按下【推文】就可以了。
插入後會看到一串長長的網址,如果有安裝 Pigeon Carrier,他會自動變成附加檔案的樣式(如圖),按「View」可預覽檔案,按「Download」直接下載。
沒有安裝 Pigeon Carrier 也沒關係
萬一對方沒有安裝 Pigeon Carrier的話,看到的訊息內容會是以下情形。直接點擊訊息下的連結,打開附加檔案的下載頁面。
接著要預覽檔案還是下載檔案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