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6 August 2012

[需ROOT]讓Android手機透過USB連線,使用電腦網路訊號上網

我們知道智慧型手機可以透過有無線網卡的電腦或筆電利用軟體分享網路訊號可供上網,但如果電腦沒有無線網卡就只能透過無線AP的方式,而在XDA論壇上也有高手研究出透過USB連接電腦讓手機上網,只要透過《Android Reverse Tethering》這套軟體,再搭配相對應的APP就能透過電腦上網,但手機需要有Root權限,而且還沒有完善,不過並不是指會有問題,而是透過USB連接電腦上網這方式,像是Facebook、Google+就無法使用,會有一些連線限制,但基本上上網是沒問題的。

Android Reverse Tethering小檔案:

    XDA連結:請點我-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1371345
    軟體版本:2.30
    支援系統:Windows XP/Vista/7/8
    檔案下載:請點我-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attachment.php?attachmentid=1136109&d=1339944293
(也可以到XDA頁面看有沒有更新版本)

    備註:手機需Root
Android Reverse Tethering小檔案:

在開始之前,請記得先將手機的USB偵錯模式勾選起來(USB Debugging Mode)。

然後解壓縮下載的檔案,裡面會包含一個「Tracetool service」的APK檔,請先安裝到手機上,可以透過SD卡安裝或其它方法請自行Google。


然後手機上會看到一個USB Tunnel,執行後會需要Root權限。


給他Root權限後就會看到啟動了,這時你可以回到主畫面,這會在背景執行。

再回到電腦端來,執行解壓縮裡有一個執行檔「AndroidTool.exe」,按一下Refresh後會出現裝置名稱,再點擊右邊的Connect連線。


連線成功後,按鈕會變成Disconnect,然後就可以用手機上網囉。


瀏覽器上網都很正常,不過原則上只有瀏覽器能正常上網,有很多程式都無法使用,像是Facebook、Google+或是Gmail都不能用,而Play Store則是可以瀏覽無法下載,原則上就是HTTPS連線的目前不行,再繼續等待改版,應該會愈來愈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