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14 August 2012

WICleanup-冗余Windows Installer文件清理工具

Windows Installer 是 M$ 在进行软件安装时常用的技术,有着值得骄傲的特性,使用 Windows Installer 技术制作的安装程序会在 %systemroot%Installer 目录里面添加一个备份的安装文件用于今后的配置、补丁安装等操作。
         问题是有时用户取消了程序安装,但是释放到 %systemroot%Installer 目录里面的msp文件会保留下来。如果再次运行同一个安装程序,Windows Installer 又会在 %systemroot%Installer 目录里生成一个和上次不同的的msp文件,而不会使用上一次释放产生的msp文件。这样,第一次产生的msp文件会永久的保留在磁盘上,时间一长,这个目 录就非常巨大了。
          Windows Installer UnUsed Files Cleanup Tool (简称WICleanup)是一个用于清理 Windows Installer 冗余安装文件的工具,傻瓜化的操作能够扫描残留的文件并自动删除,释放被蚕食的空间。作者是Microsoft MVP,开发了许多windows系统的小软件。
WICleanup v3.1下载:dbank|kuai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