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15 October 2012

中国人的一天:90后农村女孩选美记

陈美宏于1991年出生于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的一个农村家庭,她的父母多年来一直靠摆摊卖水果为生,其有一个初中还未毕业的弟弟。平昌县位于四川大巴山的深处,是多年的国家级贫困县,陈美宏就在这里一直生活了16年,直到初中毕业到成都就读中专。
  陈美宏16岁那年,一个人远赴几百公里以外的省会成都就读中专,毕业以后,顺利被分配到成都市一所幼儿园任职教师,月收入2000块。“除去吃饭,房租,我每个月都还要必须存上五百到八百块钱,不能乱花。”陈美宏说,现在家里的房子已经拆了,还打了官司,父亲说马上要办手续了,开始修了,或许会花一些钱。虽然我这点钱并不算什么,到时候或许也有一些用处吧!
  “我不希望一辈子就在山里面生活着,自己一直梦想着有一天能走出大山,到外面的世界闯一闯!”陈美宏说,这也是这次来参加比基尼选美大赛的一个原因。
  “我是由我爷爷奶奶带大的,我的父亲不善言谈,他对我的爱是默默地……我父母卖了10多年的水果,之前是用拉板车卖的,无论天晴下雨,特别辛苦。我父母经常是凌晨一两点起床就去进货,由于我在上学,每次到周末的时候我才有时间去帮下忙守一下摊。”
  陈美宏从小就喜欢舞台,“喜欢展示自己,得到大家的掌声”,但是她从来没有参加过一次选美比赛。在学校教书期间,陈美宏的朋友偶然告诉她云南西部大峡谷举办了一次比基尼选美大赛,让她去考虑参加。她将这个想法告诉了父亲,得到了父母的支持。后来陈美宏将一些比基尼照片传到QQ空间,观念传统的父亲看到了以后问她,“怎么穿得那么少啊?”陈美宏再三向父亲解释,选美就是这样的,放心吧,这种选秀活动很正规的,这才打消了父亲顾忌的念头。
  “说实话,最开始我都有点接受不了,穿着内衣站在台上让所有人都能看到。但是到了最后,和一起参加比赛的姐妹们、教练们的沟通,让我消除了这个顾忌,这是一种健康美的展示。”
  “本来这次是想要父母一起来看我比赛的,但是这么远要花很多钱,条件不是很好嘛,所以他们也就没来了。”
  “舞台能够给我带来自信!我是农村来的嘛,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形象深刻的事情是,身边的同学很瞧不起自己。人的出生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要怎么奋斗,他自己怎么看待自己的价值。我相信我以后会生活的很好很好!”
  从海选到晋级15强,陈美宏和她一同参赛的姐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陈美宏说,比赛完了以后,我回归到正常的工作岗位以后,还要回去找一份兼职,现在这点工资确实存不了多少钱。
from http://news.qq.com/zt2012/chinaoneday/1019.htm
----------------------------------------------------------------
 人长得算普通的了,不过挺有“健康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