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4 October 2012

中国网民操3G时代的“三个代表”

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提出的“三个代表”被中国网民“恶搞”。一些微博、论坛最近纷纷流传“3G时代‘三个代表’”的帖子。还有网民另外提出一个中心,总称“一个中心,三个G点”。
中国网民总结的3G时代“三个代表”包括:GDP(国内生产总值)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GFW(防火长城)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Government(政府)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同时,通过严打维稳党的中心地位,故称一个中心,三个G点。
2010年6月13日,中国公安部召开“2010严打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为期7个月的严打整治行动。针 对社会 治安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严打”活动,是中国公安机关的一项传统,自1983年始,中国公安机关相继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多次“严打”活动。
相关资料:三个代表、防火长城、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2000年2月25日,新华社报道了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在广东考察工作的消息。考察期间,江泽民提出了关于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三个代表”。5月,江泽民在江苏、浙江、上海考察时进一步强调这一论断。
200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共成立80周年大会上,江泽民全面阐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内涵:我们党要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要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要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2002年11月8日至14日,中共召开十六大,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行动指南。
2003年7月1日,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强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面向21世纪的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
2004年3月14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宪法中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地位。
防 火长城(英语:Great Firewall,简称:GFW),中文也称中国国家防火墙、长城防火墙或万里防火墙,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在其管辖互联网内部建立的多套网络审查系统 (包括相关行政审查系统)的称呼。英文名称源自2002年5月17日Charles R. Smith所写的一篇关于中国网络审查的文章《The Great Firewall of China》。
文化大革命结束后,中共领导人邓小平拨乱反正,确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国策,经过短短 30年努力,中国经济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从经济崩溃边缘迅速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同时也带来贫富分化、贪污腐败、环境污染等严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