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7 October 2012

Android Apps整理

本文中的应用链接点击直接进入Web版的菜市场,用和手机相同的Google账户登录,点击安装,手机会自动开始下载安装对应软件.

浏览器

首先肯定是浏览器,自带的chrome lite我使用不习惯,虽然PC上我最爱的就是chrome

Dolphin Browser Mini

下载链接
浏览器我推荐使用Dolphin Browser Mini.
,轻巧高速,页面显示效果不错,最新版已经加入复制页面文字的功能,从此完美了
我强烈不推荐使用UCWeb,我也是从Symbian过来的人,我承认在Symbian上UC是不可替代的浏览器,但是在android上建议你还是不要去装那东西了

Dolphin Browser 还有另外两个版本,标准版和HD版,标准版是个半吊子,比上不足比下又不够轻巧,而HD版可以安装很多插件,个人认为最有用的是LastPass插件,同 步电脑的密码库,但是LastPass的移动版都是收费的,我觉得手机没必要用到那么多密码,所以我还是用轻巧的Mini版

社交应用

当前社交应用是必不可少的,不过这里其实主要还是根据你使用的社交服务来选择工具

Twidroyd

下载链接
如果你使用Twitter,当然首选Twidroyd,免费版几乎拥有所有功能,并且支持API,这个很重要了
但是该软件也有一个致命缺点,使用API登入时不能正常读取list,list的功能我就不多介绍了,没有list很难过滤出你想看的tweet
同样支持API的还有Seesmic,而且它还能正常读取list,我没有使用它的原因在于该软件在通知栏没有图标,囧吧
我经常想发tweet了,直接下拉通知栏,点击Twidroyd图标进入发送,而Seesmic还需要到桌面找到图标或者widget才能进入,不符合我的使用习惯
UI设计很不错的还有另几款Twitter软件,也包括官方的,但是都不支持API,必须走代理,好在现在不用整天拨着VPN,用 sshtunnel就能搞定,还能指定哪些软件走代理,不过在杭州,并且用移动,很难连上我的服务器,使用电信wifi正常,可我在路途中就不能正常使用 了,这里不多作介绍,你可以自行在菜市场里搜索twitter查看相关apps

口袋微博

下载链接
我还在使用新浪微博,而官方的app真的很垃圾,还好有口袋微博,弥补了很多不足,这里不得不说下在iOS上很不错的新浪微博app——Weico,前段 时间也发布了Android的测试版,但是真的是只能测试,和iOS上的Weico相比真是天上和地下,所以建议等它成熟了你再尝试,现在的口袋微博也相 当不错

Foursquare

下载链接
LBS服务也是必不可少的,当然国内也有很多优秀应用,例如街旁等,这里根据你所使用服务选择就好,我自己使用Foursquare

输入法

说到社交,交流是必须的,交流是否方便就得关注输入法了

触宝输入法

下载链接
试用了菜市场里的几乎所有的输入法,最后选中了触宝,最终是爱不释手啊
从实体键盘切换到虚拟键盘,开始一定很多人不习惯的,经常按错键,觉得键盘小应该是大部分人的感受,当然熟练后不讨论
触宝最大的特点就是纠错,你没必要那么准确的点到那个正确的字母,触宝可以只能帮你纠正,显示出你原本想输入的文字,正确率相当高,而且触宝还带有 笔画过滤,当纠正后的结果没有直接显示你所想要的文字怎么办呢,例如你要输入的单子第一个字的第一笔是竖,你就在屏幕上划一条竖线,然后触宝就会过滤出第 一笔是竖的候选词,如果还没有你同意的划出第二笔的笔画,一般划一笔就能正确找到了
百度输入法似乎也加入了纠错功能,但是远没有触宝那么强大,这里只说现在,以后不确定,百度输入法前身——点讯是我在Symbian上最喜爱的输入法
触宝刚发布时没有词库备份的功能一度让我纠结了很久,因为我喜欢刷机,刷了就没自定义词库了,不过现在已经有了,你可以尝试一下这个牛叉输入法,我身边的朋友用后都说好

IM

这里我不多介绍IM工具了,都有官方版本,而我几乎不会在手机上用IM,都是用微博来交流
而对于kik、微信这样的实时短信应用我也不敢冒,所以没有使用

摄影拍照

现在的Android都带有较高像素的摄像头,随手拍拍照记下某些瞬间还是不错的

Camera360手機攝影大師

下载链接
拍照软件可就多了,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camera360,有非常多的效果,而且照片质量也很不错
这个软件还有Ultimate收费版,不过我一直不是特别清楚收费版多了那些功能,这里只说一下该收费版的验证方式比较傻,验证指定文件夹下的一个 user.info文件,只要有那个文件,你下载免费版,打开自动变为收费版,而该文件怎么获取我不在这里多说,我可不是教人用盗版的
这里不介绍图库了,有个快图好像不错,不过我使用MIUI这个rom,自带的MIUI图库很给力

阅读

手机看小说应该是大部分年轻人所喜欢的事情,而我更喜欢看GR

gReader

下载链接
Google Reader是我获取大量信息的地方,手机当然不能少了这个软件,官方也推出了Reader app,开始很多人说不支持Force Https,现在也支持了,不过我早已习惯了gReader
gReader有免费版和收费版,收费版主要去除了广告,并且支持深色主题和桌面Widget,如果你不需要建议使用免费版

Feedly

下载链接
Feedly同样是一款Google Reader app,不过在阅读体验上和gReader差别很大,可能很多人开始会不适应
这软件在iOS上是收费的,前段时间限免也去抢了一个,很多在iOS上收费的软件,到了Android都是免费的,这里还是建议大家去体验下这个Reader app,当你习惯后发现真的蛮不错

iReader

下载链接
这个当然用来读小说的,支持多种格式,不过我一般很少读小说,所以没怎么用过这软件,这里只是根据别人使用经验推荐
我个人没有在手机上经常看PDF的习惯,所以偶尔用到就用Adobe官方的Reader了,这里不介绍了

地图

Google 地图
下载链接
Android手机Google地图是自带的也是必备的,其他地图获取也没法和Google地图比了
这里建议大家拉拢身边好友一起开启Google Latitude服务,很好玩,不过记得你去干坏事的时候把地址隐藏了或者标记虚假地址啊

My Tracks

下载链接
如果你对记录你的出行轨迹很感兴趣,推荐你体验下这个app,不过由于在我朝地图显示有点漂移,请用卫星视图,另外这东西挺耗电的

消费

找吃找玩,少不了消费,手机支付大势所趋

支付宝

下载链接
Android的手机支付宝越来越强大了,也是移动版里最强大的,我甚至都是PC上拍东西,手机付款
最新的安全支付支付功能,对于较低额度的小额消费,在登录后可以不用输入支付密码直接付款,那叫一个速度啊,微支付的理念很不错

随手记

下载链接
这年头,对于我这种人来说不记账只能等着做月光,随手记可以购买VIP服务,把手机数据同步到Web端,在web管理,最近也在推出桌面版,同样可以在PC桌面管理
手机上的记帐软件还有一个超级理财很不错,但是只能在手机端的管理让我放弃选择了购买随手记VIP,如果你只需要在手机上管理,可以尝试下超级理 财,还能监控到短信,现在大部分信用卡消费都有短信提醒,可以直接根据短信入账,不过记得备份数据,因为不能同步,数据丢了就惨了
手机还有TaoBao客户端,不过感觉用处不大,浏览器直接访问,提供的移动触摸板很不错

通信增强

Handcent SMS

下载链接
系统自带的短信都不杂给力,推荐尝试这款短信应用,不过记得把系统自带的短信提醒全部关掉,否则会提醒两次

SMS Backup +

下载链接
一款很不错的短信备份软件,能把短信、彩信备份到Gmail里,也能还原回来,并且支持过滤备份,同时还支持吧通话记录备份到Google Calendar
有朋友说连不上Google服务器。。。这个你自己试一下,我没有用代理,直接连可以的
我使用的MIUI ROM,通话类的app不需要了,自带的拨号和通话UI都已经很给力了

多媒体

我几乎不会用手机去听歌,而且MIUI ROM的自带音乐播放器同样很给力,所以对众多音乐播放器不了解

MoboPlayer

下载链接
相当犀利的一款视频播放器,很全能,效果很好,免费,以前使用Rock Player免费版,虽然没功能上限制,不过上次尝试播放相同视频,感觉mobo更给力
Rock Player的非lite版本在菜市场中没有,到官网下载安装对比吧

Barcode Scanner

下载链接
二维码、条形码扫描工具,很多android应用的官网都提供二维码,如果你觉得那个app好,扫描一下就可以直接点击下载,非常方便.
同时如果你喜欢看书,并且也有豆瓣,可以在设置里的自定义搜索中设置如下网址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_search?search_text=%s&cat=1001
这样你扫描书籍的条形码,可以点击跳转到豆瓣查看该书的评论

Flickroid

下载链接
我在使用Twitter时,喜欢把照片发送到Flickr,不喜欢发到其他很多的图床上,而大部分twitter的client都不提供发送到flickr的选项
可以使用email把照片发送到指定邮箱,但是经常失败,用这款软件可以在上传时选择相册,是否发送到twitter,很方便

生活辅助

Smooth Calendar

下载链接
你是HTC粉丝吗,你喜欢HTC的那些Widget吗,我很喜欢HTC的那个日历Widget,因此找了这个软件,如果你依然使用HTC Sense的话这软件就没必要了

Note Everything

下载链接
应是Android上最棒的记事本软件了,功能非常强大,可以画图记事,语音记事等等,还提供了各种Widget
软件同时拥有收费版,主要去处了广告和新增几个小功能,根据你的需要来选择吧

Astrid

下载链接
很棒的任务管理软件,当然这里不是指Android系统的任务管理器,而是你的代办事项管理,还可以和Google Task同步,电脑和手机都可以管理,很方便,也有一个Widget展示现在的任务
另外该软件的任务提醒很不错,如果提醒时你还不准备做,可以选择对Astrid说滚一边去

系统辅助

Android是Linxu系统,所以终端必不可少了

ConnectBot

下载链接
ConnectBot应该是Android上非常不错的终端软件,而且提供密钥认证,管理你的远端VPS不再需要每次输入密码了,同时还支持端口转发功能
当然很多人使用终端应该是用于Root手机而已,这个因人而异了,用ConnectBot来管理local习惯也很不错的

SSH Tunnel

下载链接
该软件在我朝上网是必不可少的,本博客为了不想被通知删除文章,这里不对软件做详细介绍,总之功能你懂的,这个软件强大的地方在于可以指定哪些应用走代理,并且支持Widget,连接相当方便,具体信息点击上面链接进入查看吧

OpenVPN Settings

下载链接
该软件和上面的SSH Tunnel是相同功能,不过是全局的,我并不喜欢使用,用他只是为了蹭电信的ChinaNet接入点
而很多ROM已经加入了OpenVPN功能,只是感觉没这软件好用

系统备份

对于像我这样的刷机狂人,坐公交上都还在坚持刷机的人,系统备份软件是我的最爱了

Titanium Backup

下载链接
钛备份是Android上最给力的apps备份软件,还有一个ROM备份的在下面介绍.
钛备份不但可以备份软件,还可以备份软件数据,你还在纠结Angry Birds玩到一半刷机后进度没了?赶快用钛备份吧
钛备份还可以备份系统设置,简单说系统里几乎所有东西都可以备份,他可以做到你刷一个新ROM,把之前系统的设置应用在几分钟之内还原回去,你就可以马上体验新ROM,而不用去花时间安装软件,设置系统了
这个软件也是我购买的第一个Android收费软件,不过它也提供免费版,收费版可以对同一软件存储多次备份,还可以同步备份到Dropbox,和更高速的备份,如果你不需要这些,免费版也是相当不错的

ROM Manager

下载链接
Rom Manager真的是手机必备软件啊,可以傻瓜化的刷入Recovery,同样可以傻瓜化的刷ROM
如果你是一个刷机狂人,Rom Manager的备份功能更是犀利,它可以向PC上的ghost把整个Android ROM备份下来,当你刷到别的ROM后觉得不好用,只要选择之前的备份还原,3分钟,你就像根本没换过ROM一样
Rom Manager同样有收费版和免费版,收费版支持CM的Nightly版本更新,以及去处广告,二维码扫描刷ROM,不过我自己使用MIUI,这些功能对我没多少用,所以免费版足 矣


本文涉及的所有Apps都提供免费版,所以你可以到菜市场下载,不需要到网上搜索破解了的盗版.
-------------------------------------------------------------------------------

我使用的 Android 软件


就是列个 list 出来。比较推荐的软件,前面用“+”号标注。

第一屏(主屏)

  • 状态栏上的电池指示:Battery Indicator。
  • + 天气预报:是 Beautiful Widgets 的天气插件。
  • + 写着大“C”的工具栏:Catch.com,可快速做笔记(文字 / 录音),并与 catch.com 同步。笔记支持地理位置标记。

  • + Gmail,系统自带,支持推送,超爽。
  • + 日历:可与 Google Calendar 同步。超爽。
  • 相机(MIUI):成像效果还行。
  • + 一键锁屏。

  • + Weico,我喜欢的新浪微博客户端,虽然仍有很多很多不足,但是用起来还是比官方的舒服。
  • + NewsRob:GR 阅读器,可以缓存文章以供离线阅读,双向同步,不错。
  • 云词:据说…… 是能背 GRE 单词的(对我这种无毅力的,哎)。
  • + Opera Mini:首选网页浏览器。真实还原页面,挺爽。

  • + 最下面最左:Whatsapp:跨平台的 IM,体验还不错。
  • 电话。
  • 联系人。
  • 短信。

第二屏

  • 第一栏最左:电子市场。
  • + 威锋市场。
  • 流量监控(MIUI)。
  • + Wapedia:维基百科客户端,个人感觉体验很棒。

  • + 乐读阅读器:ePub 格式阅读器,使用体验不错,挺爽。
  • + 网易新闻,比较靠谱,使用体验也不错。
  • + RunKeeper:锻炼时可用它记录运动强度,并与 RunKeeper.com 同步。

  • 手机 QQ:准确地说这个是 Mobile QQ,除了聊 Q 什么都不能干。我就需要这个。
  • + 迷你飞信:不错的飞信客户端,联通也能用。
  • twicca:个人感觉体验最棒的推特客户端。原版是不能自定 API 的。
  • Google+。
  • Set DNS:这是个 GScript 的脚本快捷方式,用来强制指定 DNS。详见上文。
  • 文件管理。
  • 系统工具:文件夹。

第三屏

  • + SoundHound:所谓听歌识曲。
  • 酷我听听:俺不用它当播放器(卡),只用它下歌,哇哈哈。
  • 豆瓣 FM:本来想下一个装 B,结果从来没用过。
  • + 豆瓣购书单:这个不错,想看什么书,先写上。

  • 图库。
  • 录音机。
  • Google Maps 套件,包括 GMap,Google 纵横等等。

  • + 网易公开课:虽然有很多 bug,但是还是不错的。
  • + Qloud Media Free:Android 上的 Air Video。超爽。
  • + MoboPlayer:我个人体验,比 RockPlayer 好。
  • VPlayer:MoboPlayer 的替补。XD。

  • + 随手记:记账软件,遏制一下我的大手大脚。很爽。数据可以各设备间同步(购买后)。
  • + QuickMark:QR 识别软件。
  • 电量使用情况。
  • 无线共享:MIUI 竟然把 Tether 功能给阉割了。

第四屏

  • 水果忍者:你懂的。
  • Cut the Rope:切绳子,益智游戏,啦啦啦。
  • 愤怒的小鸟:还有不知道的木有……
  • + NinJump:俺觉得吧,是最耐玩的游戏之一,哈哈。

  • + ConnectBot:SSH / Telnet 客户端。pslib 修改版可以保存密码。
  • AndFTP:FTP 客户端。
  • + Dropbox。

  • 淘宝。
  • + 支付宝:确实很方便,充话费不求人啊。
  • 京东商城。
  • 新蛋商城。

第五屏

  • 防打扰(MIUI):就是黑名单 – - 。
  • 布丁优惠券。
  • GPS 状态:恩,对的,就是 GPS 状态,能搜到几个星啊之类的。

  • + 公交查询:8684 出品,可以下载数据库供离线查询,不错。
  • WordPress:我只用它审评论。
  • YouTube。
  • 猜火车:火车时刻表,还可以查余票。

  • Thinking Space:思维导图软件,挺流畅。
  • 翻译:Google Translate。
  • 酷我听听:囧,咋还留了一个快捷方式。
  • 航班管家:查航班。

  • QuickOffice:不能看 doc 还是不行啊。
  • 不常用:文件夹,各种用不大到的程序。

第零屏

  • + 播放器界面,是 UberMusic 的 Widget。我觉得挺好看。

  • 随手记 Widget:方便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