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1 October 2012

首個針對Android的網頁惡意程式

隨著愈來愈人習慣使用流動裝置上網,針對智能電話和平板的病毒和惡意程式的網站開始出現。一間網絡保安公司就發現了首個針對 Android 裝置的惡意程式網站,一登入便會隨時感染。

該網站針對 Android 裝置,如果 Android 裝置沒有受到足夠保護,登上這個網站便會有個名為 “NotCompatible” 的程式出現。這個程式會冒充為更新,然後在背景自動安裝。用戶隨時完全不知道。安裝了後,程式便會連接黑客的伺服器,用戶的個人資料便有可能洩漏。

現在要保護 Android 裝置免受感染基本上有兩個方法: 首先可以在設定關閉「由不知名來源安裝」。第二步可以在 Google Play 下載保安程式,例如 null和 AVG 都是免費的好選擇。

source PC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