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 October 2012

关于asp.net web项目部署的常犯的一些错误

在长期进行asp.net的项目开发中,部署web项目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然后一件司空见惯的事情,很多程序员甚至是多年开发的程序员去会在部署的时候出现一些不应该犯下的错误:
错误1:在asp.net项目开发完毕后,直接使用Debug调试的时候编译好的dll直接部署。
正确做法:将asp.net 项目使用Release模式编译后dll文件上传,会比debug模式生成的dll文件更加简洁有效。
错误2:在讲web项目部署到服务器上的时候,将web.config文件中的compilation 的debug选项直接设置为true。
正确做法:在部署的时候,将compilation debug设置为false。这样的话,.net程序在运行的时候会比debug设置为true的时候响应速度快很多。
错误3:直接将错误提示不加任何处理的抛给客户。在asp.net中,我们经常使用Try Catch finally 来捕获异常,而web.config中错误提示的默认设置是:,我们最好是设置为 RemoteOnly。而且最好是将一些对应的错误做成对应错误响应页面。并且将错误页面加上返回到首页的链接,这样的话用户体验会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