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4 October 2012

安卓简介



  Android一词的本义指“机器人”,同时也是Google于2007年11月5日宣布的基于Linux平台的开源手机操作系统的名称,该平台由操作系统、中间件、用户界面和应用软件组成,号称是首个为移动终端打造的真正开放和完整的移动软件。目前,最新版本为Android 2.4 Gingerbread和Android 3.0 Honeycomb。
  中文名:安卓(非官方) 安致 (官方)注:Google2005年8月17日收购美国Android公司得到手机巨头摩托罗拉的支持,摩托罗拉2010年放弃其他的操作系统(包括自家的Linux和UIQ)只支持Android。Android的特色业务是手机软件,之后Google在其基础上发展了Android业务。在Android发展的过程中,摩托罗拉付出的是核心代码,Google付出的是公关和品牌效应,当然还有它的google app,但是Google掌握了Android Market以及通过android google apps获得的大量用户。Android一词最早出现于法国作家利尔亚当在1886年发表的科幻小说《未来夏娃》中。他将外表像人的机器起名为Android。[1]
  发展历史
  2005年 Google收购了成立仅22个月的高科技企业Android。
  2007年 11月5日,Google公司正式向外界展示Android操作系统。 11月5日,Google与34家手机制造商、软件开发商、电信运营商和芯片制造商共同创建开放手持设备联盟。
  2008年 5月28日,Patrick Brady于Google I/O大会上提出Android HAL架构图。 8月18日,Android获得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批准。 9月22日,谷歌正式对外发布第一款Android手机——HTC G1。 9月23日,谷歌发布Android1.0。 9月24日,全球业界都表示不看好Android操作系统,并且声称最多1年,Android就会被Google关闭。
  2009年 4月30日,Android1.5正式发布。 5月10日,HTC G1和HTC G2市场大卖,成为仅次于iPhone的热门机型。 9月25日,Android1.6正式发布。 9月29日,HTC Hero G3广受欢迎,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机型。 10月28日,Android 2.0 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正式发布。
  2010年 1月7日,Google发布了旗下第一款自主品牌手机:Nexus one(HTC G5)。 1月,谷歌与Linux基金会就谷歌修改了Linux内核而产生了矛盾。 2月3日,Linux内核开发者Greg Kroah-Hartman将Android的驱动程序从Linux内核“状态树”上除去,从此,Android与Linux开发分道扬镳。 5月19日,Google正式对外发布Android2.2智能操作系统。 5月20日,Google对外正式展示了搭载Android系统的智能电视-Google TV,该电视为全球首台智能电视。 7月1日,Google宣布正式与雅虎、亚马逊合作,并且在Android上推出多项Kindle服务和雅虎服务。 7月9日,美国NDP集团调查显示,Android系统已占据了美国手机市场28%的份额,全球17%的市场份额。 9月,Android应用数量超过9万个。 9月21日,Google对外公布数据,每日销售的Android设备的新用户数达到20万。 10月26日,Google宣布Android达到第一个里程碑:电子市场上的Android应用数量达到10万个。 12月7日,Google正式发布Android2.3操作系统。
  2011年 1月,Android应用数量超过20万。 1月,Google对外公布数据,每日Android设备的新用户数达到30万。 2月2日,Android3.0正式发布。 6月,Android在日本的市场占有率达到57%。 6月22日,Android在韩国市场占有率达到了70%。 7月,Android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4.8%。 7月,Android在欧洲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22.3% 7月,Google对外公布数据,Android每天的新用户达到55万,Android设备用户总数达1.35亿。 8月,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8月,Android系统在35个国家市场占有率第一,平均市场占有率达到48%。 8月,Android系统成为亚太地区第一大系统,市场占有率为亚太地区第一大。 9月,数据显示,Android应用数目已经达到48万。 9月,Android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达到43%。 2011,10月19日,谷歌正式发布Android 4.0操作系统。
----------------------------------------------------
 谷歌称Android2.3仍在安卓设备中占多数

  虽然在Android操作系统的“家族”中已是较老的产品,但姜饼(Gingerbread)系统仍表现良好。

  谷歌已在昨天对其Android开发者页面进行了更新,称Android 2.3(姜饼)系统目前正在55.8%的Android设备上运行;Android 4.0(冰激凌三明治)系统排名第二,所占份额为23.7%;最新的Android操作系统Jelly Bean则仅占1.8%份额,已经过时的Android 2.2(Froyo)系统所占份额为12.9%。

  考虑到姜饼系统是在2010年12月发布的,这个系统仍在Android设备中占据主导地位令人相当惊奇。但是,这个系统所占份额正在缓慢下滑:在9月初,该系统所占份额为57.5%。

  Android开发者已经习惯于适应许多不同版本的系统。最近几年,最新的Android设备运行最新版本的Android系统,但遗留设备在更新至最新系统的问题上则行动迟缓。在其他一些情况下,较老的设备根本不会升级。目前还不清楚这种趋势是否可能发生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