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5 October 2012

以改革著称的汪洋可能入常吗?

 (我看不太可能,共匪集团对改革派都非常的忌讳的

中共高层换届的十八大,海外诸多媒体预测政治局入常名单,对于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是否入常有不同的版本。汪洋从政以来公开力主改革,而以改革派著称。当年任职安徽时因大胆推进改革,获得邓小平赏识。据传汪洋被邓小平“托孤”于胡锦涛。
十八大前再出手 或入常有保险
在十八大前,建立中共官员财产申报制度再次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中共高层拟在十八大继续推动官员财产申报制度改革,但困难重重,要分多年完成,目前姿态的成分更大于实质内容。
近日,广州市纪委透露,已经在广州南沙新区部署开展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试点工作,将以点带面推进。此举被认为是汪洋主政广东省的又一反腐“大手笔”,是与十八大拟推出的“官员财产申报”制度相呼应。
有评论认为,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制度的实施非同小可,这会触动中共各级官吏的敏感神经。官场的人都极为反感。约两周后,十八大即召开,在这个敏感时刻,汪洋如此大胆要在广东推行此事,或许有人已经给他吃了定心丸,汪洋跻身政治局常委已十拿九稳。
汪洋是江派重点阻击入常对象
七月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后,包括《美国之音》、香港《动向》杂志等众多媒体在内的外媒报导,十八大政治局常委除已无悬念的习近平和李克强外,汪洋因地方治绩突出兼薄熙来倒台,“入常”已经成定局。
但近期有江派色彩媒体放风称,入常确认为七人,名单中没有汪洋。外界有分析认为,汪洋是江派重点阻击入常的对象。
政情人士分析,汪洋曾历任安徽省副省长、中共国家计委副主任、国务院副秘书长、重庆市委书记、广东省委书记,在地方打滚过,也在中央历练过,既有鲜明的“团系”色彩,又是难得的财经好手,前途无可限量,未来当有想像空间。

汪洋在铜陵改革 获邓小平赏识
汪洋1955年3月出生于安徽省宿州,1972年参加工作,从食品厂工人做起。从政后,汪洋先后担任过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安徽省体委主任等职。据说,汪洋任安徽省体委主任后,他的一位老朋友到合肥办事,想和他叙叙旧,汪当时已有自己的专车,却骑着自行车到火车站接他。
1988年11月,汪洋出任安徽省铜陵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成为当时中国最年轻的正厅级干部之一。时年33岁的汪洋被当地人称为“娃娃市长”。当时,铜陵是个较小而且贫困的省辖市。在铜陵4年,汪洋大刀阔斧改革创新。
《铜陵日报》于1991年11月14日发表署名文章《醒来,铜陵!》,呼吁“改革大潮汹涌澎湃。历史不允许我们躺在计划经济上酣睡了。必须解放思想,向一切僵化、陈腐、封闭的思想观念开刀。”汪洋就是这件事的始作俑者。铜陵的做法也引起了中央高层,尤其是邓的关注。
汪洋在电视讲话中说:要改变观念。有人养鱼怕偷,做生意怕骗,就是不怕穷?汪洋对当地旧体制动刀:打破铁饭碗、铁交椅、铁工资,把住房制度、用工制度、干部管理、机构设置等都列入改革计划,还将多家国有企业列入了改革范围。
1992年初,邓小平南巡视察安徽。有说法称,在与安徽省高层会谈中,邓点名要汪洋参加。当时,邓小平要求汪洋在省高官面前宣读《醒来,铜陵!》。铜陵市至今仍是安徽省改革开放示范城市。会见后,邓对汪印象深刻,认为他是个人才。从此汪洋得到邓小平大力提拔。
知情人士透露,关于邓小平接见汪洋的说法版本不一,很难有人能准确判断,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邓显然在见汪洋前就已注意到他。
此后不久,汪洋调离铜陵,出任安徽省省长助理兼省计委主任。1993年,38岁的汪洋升任安徽省副省长,成为当时中国最年轻的副省长。
获朱镕基夸奖
不少媒体报导说,汪洋在安徽任常务副省长分管财税工作时力推一项改革,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说他“年纪不大、胆子不小”。
主政广东再号召杀出一条血路
据 韩媒报导,1979年4月,邓小平南下广州。当时中国刚刚开始改革开放,广东省处于改革开放的最前沿。邓小平召集广东省委官员开会,当时一片寂静。最后邓 小平开口说:“中央政府是没有钱支持的,要你们自己闯出一条路出来。”在不少中共官员的记忆里,改革开放就是“杀开一条血路”的历程。
2007年,汪洋主政广东,在就任广东省委书记后召开的第一次省委全会上,汪洋就给各级官员以“当头棒喝”,一口气说了22个“解放思想”,并号召发扬当年“杀开一条血路”的精神。
韩 媒披露,汪洋刚就任广东省省委书记,在召开的党委会议上,汪洋的手上拿着一本小册子——《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语录》。汪洋曾公开其中的部份内 容:“20年后,广东省应该超过亚洲四小龙(韩国、香港、新加坡和台湾)。不单单要在经济规模上,还要在社会、文化等多方面超过它们。”
强力治贪引广东官场地震 为十八入常占主动
汪洋提出的“解放思想”,矛头直指江泽民的“三个代表”,触动江派在广东庞大地方利益集团。广东官场积弊重重。比之更甚的是广东官场的贪腐之风。香港媒体指,广东本土官员对汪洋阳奉阴违、消极支持,使得汪洋治粤阻力重重。
2009年,广东爆发官场大地震,原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省纪委书记王华元、深圳市长许宗衡因严重违纪,被中纪委革职查办,广东官员人人自危。知情人士表示,汪洋治贪,曾得中南海意旨。胡锦涛近两年内三次视察广东,力挺汪洋和“广东模式”。
今年2月起,广东启动“三打两建”的“打黑”专项行动。在汪洋主导下,一场反贪腐风暴席卷广东省官场上下。数百名涉案官员被“双规”,查出官员之多、涉及范围之广、腐败链条之长、贪污级别之高震撼官场,众多广东官员人心惶惶。
分析指,汪洋反腐政绩为其十八大入常竞争中占据主动。脚踩贪官,汪洋出重拳不仅可平民愤、亦可得民心,更可为十八大入常有力一搏。
有分析人士称,中国从来都不缺官员,缺的是个性鲜明、敢于直言、有所作为的官员。而汪洋就是这样一位特立独行的“个性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