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19 October 2012

避免在浏览网页时中毒方法-创建受限帐户


首先总结一下,含病毒网页可以利用你电脑软件的漏洞进攻你的系统,它们可以:
1。改写电脑内存
2。把病毒软件安装在系统目录中,例如:c:\windows\system32,c:\windows\system32\drivers
3。修改注册表
第一项,改写电脑内存,比较好解决。那就是重启电脑。
对于第二、三项,防止的方法就是,让这些系统目录受到保护——不允许病毒的写入操作。
这就很自然得让人想起了一个简单的方法,那就是在电脑的操作系统上另外建立一个新账户。这个账户的权限是“受限”(Limited)。以后登陆电脑就用这个“受限”账户。
微 软视窗操作系统默认的用户是管理员权限(administrator)。它拥有最大的权限,例如可以安装任何应用程序,可以在电脑的系统目录下作修改写入 操作,可以修改系统注册表等。用起来很方便。因为方便,也就存在着安全隐患,让进攻者有可乘之机。现在如果我们用了“受限”账户,病毒就无能为力了。因为 根据系统介绍,“受限”账户没有权限修改系统文件,注册表等。只能修改C:\Documents and Settings\账户名 目录下的文件。而病毒程序即使安装在这个目录下,也无法进行破坏,因为这不是系统目录是你的个人目录。而且你可以很容易的删除。
如何建立“受限”账户?
我想这里的多数网友应该知道如何建立,即使以前没有建立过,自己摸索摸索总能找出解决办法。考虑到一些电脑新手可能对此不熟悉,需要帮助,我在本文的最后图文并茂的介绍创建新帐户的全过程。
缺陷
每 次打开电脑,记住用“受限”账户登陆。登陆以后,系统中原先已经安装好的绝大多数软件可以继续使用,例如微软的办公软件,Windows Media Player, Yahoo Messenger, MSN, 各种浏览器,QQ等等。但是我们有时候需要安装一些新的软件,安装的过程可能需要改写注册表等操作。如果你登陆用了“受限”账户,就不行了。无法安装,因 为你没有这个权限。遇到这种情况,你必须登出,用管理员账户(administrator)重新登陆安装。管理员账户有着足够的权限,可以安装这些软件。
简单的说就是,平时使用电脑的时候用这个“受限”账户登陆。如果遇到需要安装软件的情况,则更换用户名使用管理员账户登陆。这看起来似乎有点麻烦,其实你需要安装软件的情况是很少的。用这么一个小小的麻烦换取安全运行环境,还是非常值得的。
我的使用情况
我采取这种方法大约有1年多时间,浏览过许多安装病毒网站,受过多次攻击,但是电脑从没有像以前那样面对病毒无法应对。因此可以说,我对使用下来的效果很满意,故把此法推荐给大家。
我不能保证说一定不会出现问题,但是可以肯定,电脑受感染的机会一定是大大减小了。希望我的这一经验对各位能有帮助。
附:如何建立受限(Limited)账户
下面的一系列电脑截屏清楚地介绍了整个创建过程。
首先用一组中文Windows XP操作系统来介绍。后面有一组英文的XP操作系统截图。

第一步,进入“控制面板”
 
 

第二步,双击“用户帐户”

 

第三步:点击“建立一个新帐户”
 

第四步:输入新帐户名,这里我输入的是 sub,然后点击“下一步”

 

第五步:选择“受限”账户,然后点击“创建账户”按钮。选择“受限”很重要。
 

第六步,帐户建立好了。这是一个受限的账户,账户名为 sub。点击它。
 


为新建立的账户设定密码

 
 
建立密码后,大功告成。最后用sub 用户名登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