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4 October 2012

作孽深重的共匪

 近日有媒体报导说,原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文强家属,也已收到官方退还的两套房子,“一套老宿舍,另一套清水房。”文强儿子文伽昊表示。文强于 2010年7月被执行死刑,至今已经两年,骨灰原计划与逝去的父母同葬于歌乐山,但迟迟“不敢下葬”。文伽昊透露,文强骨灰目前仍安放在殡仪馆,“就一个 骨灰盒,没有姓名,没有照片。”文伽昊称,父亲去世后,他找工作屡屡受创,好不容易找了一位女朋友,结果对方父母闻知他是文强的儿子,便勒令分手。这种遭 遇颇为类似文革中我经历的事,时间过去40多年,中国还能出现薄熙来和文强这样的人,真是民族的悲哀,人类的耻辱。
即将上任的第五代领导人有点奇特的切身经历:习近平的父亲惨遭过文字狱,李克强下过乡,他们感同身受,知道民间疾苦;刘源有过类似文伽昊的故事,但 刘少奇没贪什么,不是不想,那时也没钱可贪;等等,但愿他们别好了伤疤,忘了疼。假如,他们重用令计划是为了预示统战工作的新局面,在接见马英九时承诺, 中共允许国民党在内地发展党员,建立支部,公开活动,国共两党变以往的合作与翻脸,为竞选和双赢,那么,大规模的走马灯式的贪腐轮回和黑帮暗斗还会有吗? 文强, 王立军,薄熙来之类的人物还会有吗?从这个意义上讲,人民苦等习近平再现有点道理,是的,不能再等了,我十岁时就饱览了文革时文伽 昊式的悲剧,面对他不敢为父下葬的惨剧,我不能掩目而绕道,我想说,真的太痛心,太失望,即使是贪官,也不应当11个月就杀死,更不能破坏异地审理的程 序;既使是贪官的家属,也不应当受到社会的歧视,何况有些情节至今存疑。中国的官员为什么不争气,为什么不努力把国家搞成一个民主与法制的国家,以保护子 孙后代? 相反地却在短暂的任期内发疯式地捞钱,捞了也没空花,只是当个数字存在那里,或者通过子女转移到海外,一面骂美国等西方国家是敌对势力,一面把钱送给人家 赚,结果把脚下掏空了,只留下民众革命的干柴烈火,这真是作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