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5 October 2012

为争取美国市场,华为考虑上市

中国通信科技界巨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就有关公开发行股票事宜,正与多家投资银行进行接触,据了解内情人士认为,华为此举是希望增加公司的透明度,以便赢取美国市场的合 约。集团总部设于深圳的华为,根据内情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与投资银行商讨的议题,包括如何及在何处发行股票上市,以及公司需要提供内部资料到何种地步, 方可获得上市资格,但华为迄今仍未决定是否提出上市申请,或选择哪一家银行作为公司上市计划的顾问。


华为如决定上市,则必须克服多个难度极高的障碍,特别是来自外国国家安全的关注。但由于世界经济不景对通讯市场造成压力,华为为了打开美国市场,考虑上市,比过去任何时候更为认真。

内情人士透露,华为尚未定下一个上市时间表,但却以美国上市为优先考虑,对伦敦或香港上市则不表热衷。

华为的发言人威廉普隆马表示,公司一向对外界的传闻都不表评论,但「一旦真的果有此事,则必然是一个商业考虑」。

过去10年内,华为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通讯器材生产商,仅次瑞典的爱立信Ericsson公司,但由于华为与中国军方的暧昧关系,妨碍了公司在美国和澳洲以及其他地方赢取重要的合约。

美国一直担心中国解放军可以利用华为生产的器材,扰乱或拦截机密通信。尽管华为多番强调与解放军并无任何关系,而且同意让第三者检查公司生产的器材,但传闻始终如蚁附膻,挥之不去。

华为过去曾经多次认真考虑把公司上市,增加透明度,但董事会的反对声音始终是大多数,使得华为上市之说,只闻楼梯响。

华为的产品主要涉及通信网络中的交换网络、传输网络、无线及有线固定接入网络和数据通信网络及无线终端产品,为世界各地通信运营商及专业网络拥有者 提供硬件设备、软件、服务和解决方案。华为于1987年在中国深圳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1万元。现任总裁为任正非,董事长为孙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