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8 October 2012

台湾为美国免签证适用国家

台湾为美国免签证适用国家,大陆网民热议。一条微博以“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形容“暗红色护照本”与“墨绿色护照本”,转发次数破万。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里塔诺昨天宣布,台湾为美国免签证适用国家,11月1日起,持中华民国护照民众赴美旅游停留90天以内,不必再申请签证。
台人赴美免签消息一出,昨晚起引发大陆网民讨论。网友“假装在纽约”在微博(微网志)上感叹:“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在10月1日过国庆,而你 在10月10日过国庆。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拿着我的暗红色护照本,为了一个签证历尽艰辛;而你拿着你的墨绿色护照,120多国畅通无阻。”
这名网友又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们说着一样的语言,却有不一样的表情,不一样的悲喜,不一样的命运。”
这条微博还配上电脑合成的中华民国国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截至发稿,已被转发近1万3000次。
有网民对此评论,“好吧,我确实喜欢青天白日满地红”;1名网友写下:“甚么世道!台湾人去美国也免签了!我要移民!”
还有网友kuso照样造句说:“最遥远的距离,当是49年你快递我一张去岛上船票,而我要去庆祝解放没收到。”
其他相关议题讨论也不在少数;“中国微观察”发出微博表示:“中国护照被认为是全球垃圾护照之一,全球可以免签证进入的国家仅仅不到20个,全球排名仅在巴基斯坦和孟加拉之前。更重要的,给予中国护照免签的国家不适合商务、旅游、探亲,只适合探险。不是霍乱,就是战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