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3 October 2012

中国狗产党式网络审查是当代中国闭关锁国的体现

清朝为什么灭亡,很大的原因是因为闭关锁国。民国为什么“半”灭亡,很大的原因是因为专制和腐败。那么现在有一个国家,这两个特点都有,会怎样呢? 我在第一篇博文就已经说过了,网络的诞生是这种国家的国民唯一能抒发压抑的虹口,是唯一的发声渠道。互联网是分布式的点组成,每一个点都可以双向交流,形 成多对多的网络,而不是以前,只要控制了广播、电视和印刷渠道即可。而且成本低廉,并且过程很简单。所以,封锁是没用的,除非全国都向新疆学习,采取物理 断网和白名单制度。
中国的IT本来就落后,互联网产业更落后。充斥着、泛滥这盗版和粗俗。Appspot.com,主要的目的还是作为Web App的集中地,这个封锁掉。GFW还干过好事是在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递交审批时,封锁了最大的开源网站和BSD关键字,最后查出来所谓的自主研发,其实 内核就是FreeBSD,这些人不只欺诈,而且侵犯了BSD授权协议。Web2.0,用户自发的信息发布,可以作为互联网的催化剂,因为用户发布的信息的 能量是无穷的,瞬间就可以丰富一个Web服务,而在中国就涉及到监管和审查的问题。
GFW封锁了“敌对势力”的网站,那么这些观点和印象难道就没有了吗?昨天看新闻视频,外交部抗议日方侵犯中国公民的人权,突然蛋疼了一下,怎么是 这么罕见的字眼,貌似在“敌对势力”的网站上看过。当然,钓鱼岛这个事情我的观点还是战略性的,要坚持立场,轻微歧视民主控拿这个说事。人权,这个词总在 那些网站看过,这个词在我们的印象里是“敌对势力”施压的砝码。但是,人权这个词,来自于human right这个词,请注意,里面是human,代表动物那个层面的“人”。也就是说,人权是最基本的权力。即使再怎么封锁,能改变中国在世界的印象吗?最 多也只是骗骗没什么见识的本国人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