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9 October 2012

大变局的前夜,中共“十八大”何去何从?

上周纽约召开了以纪念“胡赵”为名的中国转型研讨会,这次会议聚集了体制内外,海内海外理论界、法律界、新闻界、评论界以及海外民运人士,一时,各路英 雄,天下豪杰,云集于此。个个上下五千年,纵横十万里,人人经伦三大教,出入百家言,为中国社会把脉开方,深感中国社会的巨变,已是山雨欲来风满楼。
     “中共”十八大“召开在即,中国处在大变革的前夜,以中共的话来说”中国当前正处在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关口”,这句话出自中央党校“学习时报”。此 语被当作即将君临中国的习近平,将引领中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变革的引言。纽约会上一位中国民运宿将说:国内体制内有朋友带话“小习要学小蒋”。也有政治评 论家在会上言之凿凿,把习近平“神隐”二周,看成策划中国之变革的棋局之计,并称习以退为进,以赢得对薄的重处,而为变革铺平道路。在这期间,习与被看作 中共党内宪政民主,普世价值派的代表胡耀邦之子胡德平秘谈,二周后习春风满面亮相,表明习即将推出的改革在党内已被确认。长夜难明的中国,在习的手里将出 现曙光。但是会议又有人带来正好相反的信息,中共已下定决心,坚决不改。不管天变,地变,道变,民变,老子就是不变。我们共产党抱着好死不如赖活之信念, 看你们如何。这二个信息虽然完全不同,但有一点则完全相同,这就是改不改都在共产党手里。
    如果说“改”,共产党为什么要改呢,若大的一个中国,都已按职位高低瓜分完了,在人类有史以来,无论中外,没有那一个政权,将国产私分得这么彻 底。分了财产,政权的性质就彻底改变了,政权以保卫财产为第一要务,改革可以,但任何改革都不能有损我gcd的财产。胡温“稳定压倒一切”的方针,就是维护掠夺 之财的方针。但稳定压倒一切,是共产党的一厢情愿,社会稳定与否讲究的是社会分配的公平与正义,稳定压倒一切,是以邪压正,其结果,越压越不稳,最后是维 稳开支压倒军费开支。维稳开支越高,不但利益的份额不断缩水,而且陷入越维越不稳的恶性循环,促使社会崩盘,政权垮台的系数冲向临界点。从而迫使共产党内 有识之士,思考着“变革”寻求出路。
    “小习要学小蒋”。要学小蒋必须作好共产党下台的准备。蒋经国在开放“报禁 ”“党禁”之时,已是作好国民党下台的准备,而时势的发展也如他所料,国民党在二轮大选中就被民进党击败下台。但是小蒋为国民党留下了后路,使国民党置于 死地而后生。在政党轮替中为国民党开了万年不死之路。小蒋是太子党,小习也是太子党,小蒋 吃过苦磨过难,小习也吃过苦磨过难,小蒋阅尽成王败寇的人间沧桑,小习也阅尽成王败寇人间沧桑的,但相同的经历,相同的心路,但造就出来的人物,由于国共 二党文化不同,造就出来的人物也有云泥之别,一是伟人,一是侏儒。小蒋痛定思痛:世界上没有千秋万代的政权,天变要改,天不变也要改,国民党下台不下台都 要改。小习也痛定思痛:深感失去权力的痛苦与掌握权力的幸福。因此,天变我不改,天不变我也不改,我以不变应万变,我是共产党的后代,共产党的权绝对不能 在我手里丢掉。小习虽然还没有执掌最高权力,但从他几十年来不作为的为官之道来看,我们还能得出什么样的结论?那个指责西方国家对中国人道关怀为“有些吃 饱了没事干的外国人,对我们的事情指手画脚。中国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这样的思维逻辑,这样粗俗近乎泼 皮无赖的语言,难道还期望此公带领中国与普世价值的民主政治接轨,不是痴人说梦吗我们有太多的理由让我们相信,习不过是一个混蒙拐骗,吃喝等死的中共的 末代皇帝

改革,无庸讳言,就是挥刀自宫,就是拿刀砍自己。要有为苍生念,为国家计的治世品质,更要有我不入地狱 ,谁入地狱之心。今日中南海的衮衮诸公们,哪一个有此之心。今日中国之改革,实在比革命还难。
    这次会议与会者,有不少曾经在胡赵身边工作过的人。他们为会议带来胡赵二人的遗言:胡耀邦说:“共产党治不了腐败,怎么办?那么就让共产党下 台”。二十多年过去了,共产党不但没有治愈腐败,而是腐败一再超越人们想象的底线,到了空前绝后的程度。赵紫阳在被囚禁中有人问他,胡温有无可能进行改 革,他嘿嘿一笑,他们俩都是共产党培养出来的,怎么可能。他最后的临终遗言,反复一句话:“共产党没治了,没治了”。在中共“十八大”在即之时,在中国将 发生三千年未有的大变革的前夜,我想中共前二任书记的话,应该比任何研究,判断、猜测都会更发人深醒。知共产党,共产党人也。
    有人说:共产党不改神仙拿他也没办法。是的,但共产党不改,老百姓改。老百姓改,先把共产党踹下台。中国社会所有的症结,千条万条,最后都归结在 中共一党专政上,只要一党专政不结束,一切都免谈,谈也是瞎谈,扯谈。三千年未有之大变革之时,那些首鼠二端,一方面,造出 种种歪门邪道,为中共政治强词夺理。一方面,企图以修修补补,苟延政权性命。但是无论那一个方面,都只能是害党误国,延祸百姓苦难。三千年之大变局,怀抱 大变革决心之人,胸中需大视野、大格局、大气魄,心中内藏大慈 、大悲、大爱,非有这样一种收拾起山河大地一担装之大英雄气概而不可。这一次大变局,与中国历史上所有的的变革,所有的革命,所有的造反,均不相同,这一 次变革是建立宪政,建立 永远避免为权力而撕杀的民主政治。让社会公正,让人心安定,让江山无恙,开中国社会万世之太平的变局。
    “不是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在中共统治长夜中,苦苦磨砺,细细思量,为中国之自由民主发心发愿,党内也好,党外也好,海内也好,海外也好,四方豪杰,各路英雄,该出手时,就出手,是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