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15 October 2012

“进步主义”思潮在美国再度兴起

 进步主义(Progressivism)是在18-19世纪美国盛行的一种社会哲学。进步主义者们支持在混合经济的架构下劳动人权和社会正义的持续进步, 他们也是福利国家和反托拉斯法最早的拥护者之一。进步主义融合了美国左派和右派的观点,成为一种带有激进主义的中间派。进步主义来源于美国社会对工业化带 来的问题的种种反思。这些问题包括:腐败的政治;大财团垄断下不自由的市场;贫富差距的不断加大。这种情况下,人们迫切要求变革。而随着世界经济环境的恶 化,这种思潮再次兴起。经济的平等性和增长是否能同步,这一两难选择早已成为政治争论的中心议题甚至在美国大选辩论中也有所提及。但对此问题仍未迸发出思 想的火花。要在维持经济增长的前提下缩小经济不平等,世界需要新的真正的进步主义。真正的进步主义必须作为政府的重要决策提上议事日程。英国《经济学人》 的观察称,新进步主义主要建议有三点首先,应对垄断和特权阶层实行罗斯福式的打击。新兴市场国家需要在合同方面进行更透明的管理,制定有效的反贪反腐法 律。其次,政府开支的目标应定位于穷人和年轻人。考虑到一些国家日益严重的老龄化,政府可以减缓开支增长的步伐。同时将足够的资金用于教育领域,为国民改 善生活境况提供平等机会。最后,应当改革税制。税收的目的不是为了惩罚富人,而是以更加高效的方式利用资金。因此,税制改革的焦点应集中在降低税率上.

-----------------------------------------
这三点美国能做到,而共匪统治下的中国是绝不可能做到的。 所以各位都往美国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