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 October 2012

网页中的Canonical标签

现 在很多页面上都有会这个标签,而且,如果你是用火狐的话,你会发现在地址栏的右侧会有一个圆形的C图标,有时候是灰色的,有时候是蓝色的。其实,早在去年 2月份的时候,Google、Yahoo、Bing三大搜索引擎联合推出了这一标签,其主要是为了减少网络上的重复内容。
众 所周知,网络上有大量的重复内容,造成了大量的垃圾信息,这对搜索引擎来说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事情,因为这会让他们做大量的重复的无用功,浪费大量的时间和 精力。然而造成重复内容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采集,同样的内容被很多程序采集了一遍又一遍;再比如说,网络上会有大量的url指向同一内容,最突出的就是 像WP这种博客系统,因为,如果某篇文章有大量的评论的话,那么这篇文章的页面就会有大量的评论链接,而这些评论链接基本上都是指向这篇文章的,只是它们 的评论ID不一样,这样一来,不论对博主还是搜索引擎都是不利的,对搜索引擎它会重复的爬很多次;对博主, 多个url指向同一内容会降低页面的权限,而且可能还会受到搜索引擎的惩罚。
所 谓的canonical,就是权威地址,它的值指定了当前页面的权威链接,告诉搜索引擎在爬这个页面的时候就以这个canonical指定的链接为主,因 此,它就很好的解决了上面提到的弊端。然而,canonical的标签也是不可滥用的,这将不但起不到下面的作用,反而会受到搜索引擎的惩罚,因为它们会 检测出来的,而且,这个标签也只能作用于同一域中的。
那么,从wordpress 2.9开始就已经加上这个标签了,如果你的博客上还没有这个标签的话,那就赶紧升级,或者自已手动加上吧(使用all-in-one-seo-pack插件也可以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