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8 October 2012

HP Veer 4G使用感受

外观

Veer 小巧的外形对男生来说可能有手滑的“危险”,手机面积跟银行卡无异,建议配手机绳。不建议买白色,因为颜色不是很纯。Qwerty 全键盘布局跟 BlackBerry 稍有区别,手感还算不错,比较严重的问题是塑料味挥之不去。划开键盘后背面同 BlackBerry 9800 一样有一个自拍镜,非常贴心。

性能

HP veer 4G 现在 ¥600 多的售价其实充满了性价比,玩愤怒的小鸟是毫无压力。有的朋友玩了刺客信条也没问题,但是因为屏幕小玩起来不舒服,所以我没装。

多媒体

由于没有内置 3.5 耳机插口,所以我没用 veer 听过歌。拍照功能比较失望,没有配闪光灯注定也不是什么好摄像头了。同为 500W 像素,成像效果比我的 BlackBerry 9800、Moto Defy 都要差。

操作系统

webOS 给我的感觉就像浏览器中的 Opera,一直在创新,一直被抄袭。无论在 iOS、Andorid 4.0、还是 QNX 中都不难发现 webOS 的影子。虽然没有 iOS 那么多应用,但 webOS 用户体验很好,只是细节不足。既然有了全键盘,一些操作却没有快捷键,这一点比 BlackBerry 差了不少。我的 BlackBerry 8300 用 OS 4.5 有 4 年了,依旧觉得生猛。

使用技巧

  • 很多朋友会遇到屏幕失灵乱跳的情况,放到口袋里会导致此情况。贴膜可以解决,按锁屏键再唤起也可以解决。建议贴膜。
  • 系统如果没反应,就按住锁屏键关机,如果黑屏彻底死,按住锁屏键来回拨3下静音开关会重启。
  • 充电接口由于是磁力吸附的,所以有时接触不良,最好确认下进入了充电状态。
  • 充电时如果选择“U 盘模式”,那么手机将关闭信号。
  • 在“定位服务”-“首选项”-“确定我的位置,利用…”这里,开启Google服务可以大幅提高定位速度。GPS 服务不要一直开启,设定为“总是询问”会更省电。
  • 我的使用习惯:中午吃饭开 3G 看新闻、玩微博,其他时间开 2G 关数据服务。电池可以使用 2~3 天没有问题。

常用软件

  • 原生浏览器很难用,建议使用 Universe 浏览器。
  • Noteday 开发的新浪微博、网易新闻、人人客户端、豆瓣、豆瓣电台等,推荐。
  • Hello QQ 看介绍是基于 HTML5 的,切换不是很流畅,可以凑合用。
  • 搜狗地图、百度地图都不错。
  • aniWeather 可以查看天气预报,还有一个 Whendle 不如这个好用。
  • 因为 Veer 屏幕小,游戏只好玩玩益智类。愤怒的小鸟、Slice It!、Beyond Ynth、Defend! 做的都还不错,而像百战天虫一类的尽管流畅运行,但屏幕太小玩着也不是很爽。
  • 安装 freeTether 可以当 3G 热点用,配合联通卡可以当无线 3G 路由了
  • 输入法装的忠哲输入,类似黑莓上的百度输入法,用着还不错。
-------------------------------------------------------------------------


从淘宝入手了台HP Veer 4G,在这个“板砖”横行的智能机时代,这小家伙如银行卡般大小的身躯握在手心里还真是不一样的感觉。有时候在想,幸亏HP放弃了webOS,否则还不一定能以如此低廉的价格购买到体验如此好的手机,更主要是HP Veer以700+的价格,使用过程中的顺畅体验完爆三四倍价格的Android手机,也几乎不落iOS下风。

由于没有使用过Windows Mobile系统,仅以使用过的iOS及Android与webOS进行一番浅薄的比较。

与iOS及Android都不同的是,webOS的APP都是收纳起来的,除了底部快捷栏里的固定的4个快捷位置及顶部的搜索外,整个桌面空间是留给运行中的任务的。而底部快捷栏里的内容随时都可以飘浮在屏幕的最上面,只需要在手势区按住右边往上拖即可。

webOS的多任务切换,基本上是webOS体验里最牛逼的地方了。光从体验上来说,甩开iOS一条街不是问题,甩开Android更是几条街的距离。

与iOS及Android的多任务隐藏方式不同,webOS的多任务是完全放置于桌面可见的。实时预览状态下的任务切换、自动或手动的任务分组、结束任务只需要将卡片丢出屏幕顶部即可。更为主要的是同时运行多个任务进行切换时,完全没有卡顿的现象。

iOS的通知系统除了弹屏通知外,新的iOS5系统更是学习了Android的顶部下拉方式,而webOS的通知方式则放在了底部,除了通知外,还集成了便捷操控的方式。

轻触webOS的右上角处,可下拉显示常用操作的设置,而进入任何一个APP时,左上角还有一个下拉菜单做一些设置选项。

当然,一款移动系统的流行除了系统本身外,还关系到整个生态圈的完整度,在这一点上,webOS彻底的输掉这场战争。虽然在一些细节上还与iOS有所差距,但webOS是最有可能追赶iOS的移动系统。

有时候在想,如果当初Google收购的不是Android而是WebOS的话,也许现在Apple的员工就得“整天加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