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1 October 2012

Ios5 之 iCloud能做什么?

在WWDC大会上,Steve Jobs非常详细而且清晰的解释了新的iCloud服务。正如其所说iCloud远不止 “天空中的硬盘”这么简单。Steve Jobs花了一些时间希望世界能够理解iCloud与Goolgle及Amazon所推出的媒体存储器相比是完全不同的服务:新的iCloud服务与应用 程序全面整合。
首先,我们从最大的卖点开始谈起吧:iCloud将是项免费服务。到今天为 止,MobileMe基本上算是名存实亡了,而iCloud则将免费提供 联系人、日历以及电邮的同步服务,必将大受欢迎。苹果公司将iCould设计为多款应用程序都能进行文件存储的服务,而且这些文件、包括更新将自动的在所 有iOS设备上进行同步。
此外,iCould也不会包含广告,他将于今年夏天与iOS 5一起呈现给消费者。不过,开发人员从今天起便有机会试用iCould了。
如果你还在疑惑怎么样在iOS设备上设置iCould服务,那么问题的答案的确非常简单,在运行iOS 5的设备上这项服务默认为打开状态,而且你也将会得到5GB的电邮存储空间,而这一切都是免费的。
Steve Jobs也清楚的介绍说App Store也将是基于云端的服务。这意味着iOS设备上的App Store将融合iCould服务。因此,即便应用程序没有安装在某一设备上用户也可以查看自己拥有的所有应用程序,而且用户再也不用担心失去所有的应用 程序数据。因为,这项服务可以让你直接从iCould恢复应用程序了。
如果你对个人数据比较敏感,你完全可以将iOS设备备份至云端。你iOS设备上的内 容会每天更新至iCloud服务,而你需要做的仅仅是使用用户名 和密码登陆而已。你需要了解的是,所有备份服务只将通过Wi-Fi同步,他们只讲适用于某些iOS应用程序,而同步内容包括你购买的音乐、图书以及“照 片”程序里存储的照片和视频。
这还不是iCould的全部,苹果公司还推出了多款iCloud相关的应用程序,而且所有这些都是免费的。
这款应用程序将会自动同步你在Pages ,Numbers以及Keynote里生成的文件。例如说,你正在iPad上创建Pages文档,这个文件就会自动推送至iCloud。而任何更新也将自 动存储在云端服务。Steve Jobs还谈到了10年来,苹果公司为改变文件存储系统所做出的工作。
这 款应用程序允许你在iOS设备上拍照,将照片存储于“照片”应用程序中,然后自动上传至iCould。这样,通过手的任何一台iOS设备都可以看到这些内 容了。PhotoStream还允许你将照片输入到iOS设备当中,然后再推送至其他的iOS设备。另外一点,PhotoStream 还能与apple TV相融合。
如何存储?
苹果的iCould服务会在云端将文件存储30天时间,因此用户有足够的时间在设备之间同步照片。为了节省空间,最近的1,000张照片会同时存储在iOS设备和云端。如果你想永久存储照片,只需将他们拖至相册程序。
iTunes in the could(云端iTunes)
这项服务并非如很多人想象的那样是音乐流媒体服务。相反,她允许你把通过iTunes购买的音乐下载至所有的设备,而不收取其他费用。
WWDC的与会者亲眼看到通过iPhone下载的音乐立刻出现在了iPad上并进行 了播放。使用iTunes in the Cloud,从一台设备购买的音乐将会推送至你其他的设备上,也就是说你所有的音乐都会出现在包括PC、Mac及iOS等所有设备上。因此,手动同步已经 成为“历史古迹”了。因为云端服务将会为你自动更新所有东西。而这项服务在是免费的。
最后一个惊喜则是Steve Jobs宣布的iTunes Match服务。这项服务每年收费24.99美元,他将允许同步通过非iTunes渠道购买的音乐(比如从CD拷贝进来的音乐)。这项服务会扫描你的音乐 库,并将歌曲与苹果的版本想匹配。这项一来用户就不用花费大量时间上载所有东西了,这个扫描过程只用几分钟就可以完成。如果歌曲没有匹配的苹果版本,歌曲 就会上传,而那些匹配的歌曲将会自动升级为苹果现有的无DRM的256kbps AAC文件。换句话说,只需每年24.99美元,iTunes就会自动将你现有的非iTunes渠道购买歌曲升级为高质量版本,并且在所有设备间播放。
总结:
从此以后,运行iOS 5操作系统的设备无需处于同一无线网络也能同步和进行备份。每次,当你将iOS连接至电源时候(例如晚间充电),他都自动的与iTunes进行备份和更新。因此,你的电影、电视节目、家庭录像以及照片程序都将如影相随了。
无需将iOS设备连接至电脑不仅仅只是免去了电线连接这么简单,他打开了一种可能性:你完全不用去考虑同步与备份问题。
特别是考虑到备份这一点,他往往会会花去好些时间。但之后,苹果公司将会让操作系统在可行的时候于后台完成这些任务。实际上,当同步和备份过程在进行的时候,你会在状态栏的Wi-Fi标志旁边看见一个同步图标。
不过,这其中也有一个小缺点。你必须要连接至电源才能进行同步与备份,因为Wi-Fi和CUP的使用将会很耗电。当然,你完全可以把iOS设备放在床边,睡觉的时候进行同步与备份,第二天早上一切就都会完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