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1 October 2012

LINE Camera

LINE 平身是個即時通訊程式,但近來開始推出各種不同的應用程式。繼推出了 LINE Card 心意卡製造程式,最新的就是 LINE Camera。


LINE 並不是專門製造相機應用程式,本身預想 LINE Camera 會是十分基本的程式, 就是加入一些 LINE 著名的表情公仔。但原來這個程式的功能頗為齊備。一進入就是拍攝的畫面,頂部有 3 個按鈕,分別開關閃光燈、前後置鏡頭,以及時間自動拍攝。而底部就是相片庫、快門和自由塗鴉。相片庫可以選取任何已有的照片; 快門直接拍攝,而自由塗鴉則是由一張白紙開始讓用戶先畫畫,然後再進行接下來的編輯。


選擇了適合的相片後,需要將照片裁成正方形。這裡的編輯選項意外地多,有旋轉 90 度,還可以設定光度、對比、飽和等。亦可以選擇讓程式自動設定白平衡。


LINE Camera 有一系列的預設濾鏡可以選擇,除了必備的懷舊濾鏡,還有暖和、朦朧等效果。而最後兩個 Party 和 Lovely 效果還是每次按下效果的紋理和佈局都會改變。不過要注意的是,這些濾鏡會蓋過以上所有光度、對比、飽和等設定。


接著第二項是邊框,種類極之多,包括經典保麗萊相框、可愛、各種形狀都有,一定可以找到適合的一款。星形的第三項就是這個應用程式的重點之一貼紙。按一下 Stamp 便可以在無數張貼紙中選擇,包括 LINE 的經典角色、各種心形、眼鏡、對話框,以及英文字母。當選擇了便會回到相片,再在想貼上的位置按一下就可以,繼續按可以貼上更同款貼紙。緊按貼紙可以隨意移動,更可以用多點觸控改變貼紙的大小和角度。

下一項是畫筆,這裡亦有大量不同風格和顔色的畫筆。和貼紙一樣,選定後回到相片可以隨意塗鴉,改變大小和角度。在這裡還可以改變畫筆的粗幼和使用膠擦改正錯誤。如果你不喜歡手寫的字,最後一項便可以輸入文字。有不同的字型和顏色,不過可惜字型都只適用於英文字母。


完成所有編輯後按儲存便會存到裝置的相片庫裡,然後可以分享到 LINE、facebook、微博等。

總結:
LINE Camera 的功能絕不比其他相片編輯應用程式遜色,有很多個性化的選擇。最有特色的當然是 LINE 的搞笑公仔,和直接分享到 LINE。無論本身是不是 LINE 的用戶,也是個不錯的照片編輯工具.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jp.naver.linecamera.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