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5 October 2012

Linux Deepin 体验报告

我用 UNetBootin 将 LD 弄进了 U 盘里,然后通过 LiveUSB 进入了 LD。LD 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那个漂亮的时明时暗的 LD 的 Logo,接着看到了 Ubuntu 9.10 引入的 Xsplash,也很不错~由于是 LiveUSB 启动,因此启动速度不好做评述,不过感觉还是比较满意的。

进 去以后看到的就是非常清爽的绿色界面,给人的第一感觉很好。桌面摆放有点 XP 的风格,不过也不尽然。菜单摆在了 Windows 最传统的开始菜单的位置,对于刚刚从 Windows 的世界里逃脱出来的人们来说,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图标、任务列表和提示区的排布也很符合 Windows 下的习惯。个人觉得 LD 在 Windows 的使用习惯和 Linux 的特性上做了一个较好的权衡。话说其实如果想利用漂亮吸引用户,可以考虑弄 Dock 哈~我觉得 LD 如果能做到华丽度上比 Win7 (硬件条件允许则自动开启效果),资源耗用下比 Win98 (如果硬件差则自动关闭不需要的东西),那就完美了~
看 了一下“开始”菜单里面的项目(开菜单的时候不能截图……囧),发现系统设置里面自带了 Ubuntu Tweak,这是个好东西啊~而且打开看,发现和我的系统里面的那个有很大不同。打开关于才发现是 0.5 的……这个不是还没发布么?不过功能多了不少,而且看起来高度模块化了,这为未来扩展提供了很大空间啊!突然想起了我的 ujudger,我也要做的有扩展性~
LD 的 wine 似乎做了不少优化,特别是针对中文化方面。而且 wine 的程序字体也比较漂亮了,不像我自己调的那样……看这记事本,显示的多么完美啊~
关于 wine 我正好下了一个人人桌面版,便顺便试试 wine 的性能。安装界面非常完美,而且安装结束后成功地在桌面上创建了图标。不过运行起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界面抽风似的,根本不能用……因为删了,所以没有 截图……不过截图也没用就是了,如果录像绝对雷死人……
不过这个 wine 还可以使用“添加/删除程序”,很轻松地卸掉了用不了的人人桌面客户端……
此外还很惊奇地发现 Deepin 把 OOo 的启动画面也变了~绿色的~
话说 Deepin 的作品果然是很赞的,本土化做的相当不错,把各种必要的配置都预先做好了,Firefox 也已经安装了 DownThemAll! 等优秀插件,非常贴心。总之是非常赞的一个 Linux 的本地化发行版。很适合不会配置或懒得配置系统的人使用~
最后,我还给 Linux Deepin 提出了一些我自己的建议,汇集在这个帖子里面了:个人对 LD 的一些改进建议 – 『Linux 操作系统』 – 深度技术论坛,大家有空支持一下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