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31 October 2012

关于LVS的几个新认识

1. LVS调度的最小单位是“连接”。
2. 当apache的KeepAlive被设置成Off时,“连接”才能被较均衡的调度。
3. 在不指定-p参数时,LVS才真正以“连接”为单位按“权值”调度流量。
4. 在指定了-p参数时,则一个client在一定时间内,将会被调度到同一台RS。(曾经发生过蜘蛛来抓取的时候,几乎所有的请求都调度到一台RS上)
5. 可以通过”ipvsadm –set tcp tcpfin udp”来调整TCP和UDP的超时,让连接淘汰得快一些。
6. 在NAT模式时,RS的PORT参数才有意义。
7. DR和TUN模式时,InActConn 是没有意义的(Thus the count in the InActConn column for LVS-DR, LVS-Tun is inferred rather than real.)
2011-2-17 新增:
8. NAT模式,RS不用做任何修改(配置)。
9. NAT模式,LVS的负载能力(未经测试)、带宽容易成为瓶颈。
10. DR模式,RS需要关闭相关ARP响应,配置 VIP/32  网络接口。
11. DR模式,一般认为 RS 和 LVS 需要在同一 VLAN (same local network ),因为 VIP 需要在 LVS 和 RS 上为有效 IP。
2012-5-14新增:
VIP也好,RS上的lo接口上的VIP地址也好,最好都配成32位掩码,以避免VS到RS的健康检查出现问题。
为什么DR模式一定要一次将包发给RS,而不能经过网关呢?因为这个包的源地址是客户,目的地址是VIP,会被路由器再丢回去,形成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