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3 October 2012

配置mms.cfg,使flash不可访问用户的麦克风/摄像头

用户客户端电脑上的flash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打开公司的产品后,本应该弹出Privact Setting来询问用户是否允许使用麦克风(如果之前没在setting里勾选‘记住’),然后测试麦克风音量,但是没弹出来任何东西。检测显示麦克风 活跃音量一直是-1,便以为是用户之前设置过‘不允许’,并勾选‘记住’。然后右键打开设置对话框,发现privacy setting是禁止的,但是并没有勾选‘记住’,晕之,改成允许后回去发现还是-1,汗!去查看系统托盘打开的音量和录音设置,完全正常,汗!用系统的 录音机可以录音和回放。冷汗热汗!于是不知如何是好,常规的该检查的都没问题了啊,为何会这样?
一番查找,发现mms.cfg这个东西可以造成这些现象。而且整个情况一模一样。在自己电脑上模拟一下,果然是,如果 AVHardwareDisable=1,则flash程序启动后根本不会弹出隐私设置,并且不论你选是、否允许,都不许麦克风访问,也就是检测活跃音量 一直是 -1。所以如果是1,你怎么设置都没辙。
可能是防火墙或其它软件造成的。
解决方法:删掉这个败家文件即可。删除C:\WINDOWS\system32\Macromed\Flash\mms.cfg,据说这玩意对air程序有影响,今后可以注意。
还有人提到:如果找不到该文件,卸载flash重启后,重新安装最新版就可以找到。
因此以下情况可以采用此法:
flashplayer设置允许访问麦克风,但是进行网页游戏不能用,在录音机程序里可以使用,音量设置正常,qq、msn语音正常。
摄像头设置允许访问,但是在网页里不能拍照,视频可以。
配置mms.cfg的方法:
通过新建一个配置文件(mms.cfg),写入参数,放到系统目录下,用户可以配置Flash Player。
根据你的系统,将mms.cfg放入如下目录:
Windows NT, 2K C:/WINNT/System32
Windows XP,2003 C:/WINDOWS/System32
Windows 95, 98, or ME C:/Windows/System
Macintosh /Application Support/Macromedia
配置mms.cfg文件的参数列表如下:
说明:如您没在mms.cfg设置上述参数或者在您的操作系统目录下不存在mms.cfg文件(Flash Player安装不会自动生成该文件),Flash Player则使用默认参数。
例如,禁止av的操作如下,AVHardwareDisable有效值{1,0}。1禁止,0不禁止
1. 使用文字编辑器打开(或新建)mms.cfg
2. 添加如下配置语句:
AVHardwareDisable=1
3. 保存mms.cfg文件到您的系统目录。
4. 关闭重启Flash Player或者浏览器。
设成1后,不会弹出setting选项让用户设置了,即使用户打开,设置的也都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