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5 October 2012

通过 Website Grader 分析和优化博客

http://websitegrader.com是一个提供网站排名的网站,其排名的算法和 Google PageRank 一样令人难以捉摸,不过却都具有积极的参考作用。

一、通过 Website Grader 分析博客

Website Grader 除了给出网站的排名之外,还提供以下四种关于该网站的分析数据:
1. 博客内容 (Create Content)
博客内容包括博客地址、博客排名、最新文章、Google 收录数量、可读性等 5 项相关数据。
2. 网站优化(Optimize)
网站优化包括元描述、图片、域名等相关数据,并且显示对应的存在问题。
3. 网站推广 (Promote)
网站推广包括 Delicious 次数、锐推次数、Buzz 次数等内容。
4. 网站转化(Convert)
网站转化包括 RSS Feed 和联系表单两项数据。
5. 网站分析 (Analyze)
网站分析包括 Alexa 排名、Moz 排名、内部链接数量等内容。
在以上 5 种数据里面,比较有参考价值的是第二种——网站优化,我们可以参考它显示的问题来对博客进行优化。

二、通过 Website Grader 优化博客

虽然 Website Grader 的网站优化里面有提供多种相关数据,其实大多数都是我们无法直接改变的——例如域名的年限、Moz 排名、Google 上次抓取的时间、等等,而可以改变或者说优化的大概只有以下两项:
1. 优化元描述
如果你的博客首页或者静态页面缺少元描述(meta description),那么 Website Grader 就会在对应的页面显示 “Missing” 提示,然后你就可以为这些页面添加元描述。
对于静态页面,可以通过 All in One SEO 之类的 WordPress 插件来添加元描述。
2. 301 重定向
如果你的网站存在 www.ABC.com 和 ABC.com 两种 URL 格式,那么 Website Grader 就会建议你通过 301 重定向把其中一个定向到另外一个,从而达到 SEO 的目的。
Website Grader 除了可以用来分析和优化博客之外,其实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可以增加博客的反向链接,因为 Website Grader 会为每一个排名网站提供一个固定的页面,并且里面有内容链接到该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