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1 October 2012

WhatsApp 不够安全



WhatsApp 推出已經很長時間,一直佔據最受歡迎即時對話應用程式的地位。不過程式的更新並不多,亦存在著不少問題,其中最令人擔心的就是保安問題。最近在 Google Play 推出的一個名為 WhatsAppSniffer 應用程式更揭示了 WhatsApp 存在嚴重的保安漏洞,令私人對話隨時任人看。


WhatsAppSniffer 的功能十分簡單,就是偷看其他 WhatsApp 用戶的對話。無論對方使用的是 iPhone 還是 Android,甚至 Symbian 系統,只要連接在同一個 Wifi 網絡便可以看到他們電話裡的 WhatsApp 對話。


這樣的功能看似涉及很多黑客的工作,但是原來十分簡單。因為 WhatsApp 根本沒有為用戶的對話加密,其他人很容易就能夠存取。最令人不滿的是,WhatsApp 開發公司已經知道這個問題足足一年,但未有任何補救措施。

如果你想安全一點即時對話,可以選用如 LINE 或 Facebook Messenger 等程式。尤其是 LINE 現在經常更新,亦有電腦及網頁版,是個十分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