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31 January 2016

美国12月新增29.2万个工作机会

美国经济12月净增加29.2万个工作机会,显示尽管最近世界各地出现股市动荡和其他困难,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正稳健成长。
劳工部星期五公布的报告说,失业率为5%,过去三个月来一直维持这个水平,这也是7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就业机会的增长远远超出大多数经济学家们的预估。商业服务、建筑、健保和餐饮业增加了成千上万名员工。包括石油在内的采矿业则由于低油价而继续裁员。
尽管这一报告比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期要好,但仍显示有790万人失业,还有600万人只能找到半职工作。
这些数据显示美国经济过去一年来每月平均增加22.1万个工作机会。白宫经济顾问弗曼说,美国经济现在每月只需新增7.7万份工作就可以保持失业率稳定,原因是人数众多的婴儿潮一代有很多人都要退休和离开工作岗位。
而工资增长缓慢或者停滞的问题几年来一直令决策者们担心和员工们不满。PNC银行的经济学家格斯福彻说,工资去年一年增长了2.5%,而低失业率是工资上涨“终于加快”的原因。
标准普尔的经济学家博维诺说,强劲的就业报告意味着美国央行有可能继续加息。在金融危机期间,美国的基准利率下调至接近零以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美联储表示,经济复苏后不再需要这样的紧急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