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30 January 2016

索罗斯如何捅到了人民日报的G点?

人民日报和索罗斯莫名其妙地杠上了。原因像小学生吵架一般,索罗斯说中国必定硬着陆,人民日报说“硬着陆你妹”。然而,两边吵来吵去也没看清实质问题,现在中国经济最大的难题不是索罗斯做空人民币或者港币,更不是中国经济是否硬着陆,而是索罗斯已经快九十岁,无法嫖娼了。
  人民日报长篇累赘地说明中国为什么不会硬着陆,还夹带“人身攻击”,威胁索罗斯。人民日报都快把索罗斯搞成阶级敌人了,但喷得再多也无法改变现在中国经济的劣势和索罗斯的优势。比如,1月26号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刊文:《索罗斯向中国货币宣战?“呵呵”》,结果真的呵呵了,A股当天暴跌150点,跌破2790点。
  中国经济出了问题是瞎子都看得出来的,而索罗斯向来就喜欢出了问题的国家。索罗斯该不该做空中国?当然应该!从08年中国四万亿拯救世界经济后,亚洲经济的权杖从日本转交到中国手中,中国带动整个亚洲资产飙升,GDP一路狂奔。然而,就像中国的房地产经济一样,亚洲GDP的水分太大了,都是债务堆起来的数字。在过去的七年中,亚洲开始一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信贷扩张,仅中国企业外债余额至今已有1.5万亿美元左右。各种廉价的资金漫天飞舞,但等退潮后,世界人民发现原来是一群基佬在裸泳。
  作为中国人民最熟悉的两个老外,索罗斯和巴菲特是两个极端,巴菲特满世界吹泡泡,索罗斯满世界戳泡泡。巴菲特走后,索罗斯自然会来。索罗斯就是一匹狼,在全球寻找老弱病残的羔羊。而这个世界需要一匹血腥的狼,就像草原生物链中不能没有狼一样。没有狼去吃了老弱病残的羔羊,那么这些病羊会将疾病传播给整个羊群,最终让羊群彻底毁灭。狼吃了病羊,保证羊群整体的健康,也追赶健康的羊群,让羊群充满活力。然而,这次索罗斯胃口够大,他面对不是一只病羊,而是一头生病的大象。
  如何面对来势汹汹的索大爷?首先要翻看索大爷败仗,从中学习如何击败索大爷。索大爷戳了一辈子泡沫,其中最有名的是92年狙击英镑,97年横扫亚洲。索罗斯输过吗?当然输过,不过不是98年香港金融保卫战时输给中国政府,当年最多算平手,索大爷唯一的败仗在俄罗斯。
  战斗民族是如何打败神一般的索大爷?不是索大爷水平不行,而是俄罗斯耍流氓。索大爷买了俄罗斯国债,但俄罗斯就是不还钱。不过耍流氓也是有代价的,自此美国基金界再也不买俄罗斯的任何金融产品。俄罗斯赢了吗?呵呵,这个曾经被我们称为老大哥的国家,现在GDP也就比中国广东多那么一点点而已。这种“流氓神拳”估计中国不敢用,所以只能先派人民日报MAX嘴炮了。
  如果不能从索大爷身上找到弱点,那么只能从我们自身找问题了。古人云:打铁还需自身硬。其实这次索罗斯要做空中国也是我们自找的。08年全球经融危机,美国都装孙子,只有中国装X拯救地球。从08年开始,装孙子的美国开始调整经济结构,经过七年才完成了经济转型。这七年间中国在干什么?一边享受四万亿放水大餐,一边狂吃土地财政伟哥。
  七年就这样浪费了,现在索罗斯说“中国转型消费型经济增长模式已经太迟,硬着陆无法避免”,这总不能怪到索大爷头上吧?过去的一年,房价泡沫、股市泡沫、产能泡沫、货币泡沫四个连环雷一次排好,索大爷还没动手股市先炸响,汇率泡沫紧随其后,大妈们都开始抢美元,楼市去库存和淘汰过剩产能就不说了。不知道索大爷打算先吃哪道菜呢?
  中国心里也明白问题在自己,不在索大爷,只是索大爷逼得太紧了。中央提出的“去库存”“淘汰落后产能”等等也是做空中国,现在做空是狠狠摔一跤,不做空就是两三年后自己跳崖。其实,做空中国是必然的,只是中国希望自己来做空自己,而不是索大爷。然而,索大爷才不会有觉悟地放弃这顿一辈子才能遇到一次的盛宴。
  现在的问题远比98年更复杂,当时香港是一个开放市场,而大陆是一个封闭市场,所以大陆能全力在香港狙击索罗斯。但是,近二十年后,大陆早已不是那个完全封闭的市场了。现在,索大爷可以任选其一攻击港币和人民币,我们到底先保哪个呢?还是算了吧.
----------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