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31 January 2016

有这些IT技术专长的人在美国要发财了

2016年注定了是美国技术人员的“春天”。由于经济向好、就业数据接近“完美”,美国技术人员的工资也得到了大幅提高,美国一家重要的专业技术人员求职网站Dice的最新统计数据证实了这一点。



1、技术人员的工资奖金普遍提高
根据Dice的最新统计报告,在2015年里美国高新技术产业技术人员的平均年薪增至$96,370,相对前一年增幅7.7%,创下新高。其中有62%技术人员的工资在这一年里得到提升,而工资得到提升人中的一半源自在本公司内部的提拔,换雇主导致的工资提升只占23%。最值得欣慰的是新技术人员的工资亦得到增加,尤其是经验在一、两年以下的,预示着低失业率下技术人才的就业市场快速向好的趋向。与此对应,合同技工的小时工资也上浮了5%,平均小时工资高达$70.26,其中尤其是化学工业、职业服务、健康、能源、水电服务等领域的技术人员工资的增长幅度最大。在工资提高的同时,高新技术产业中对技术人员发放奖金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有37%的技术人员分到奖金,平均奖金高达 $10,194,比2014年增加了7%。



2、主要城市技术人员的工资全部冲破六位数
在Dice有统计的十几年以来,七大城市技术人员的平均年薪首次全部突破10万美元(见下表),其中包括一向被认为不是传统技术城市的波特兰。


3、工资最高的技术专长
2016年是IT宅男的“春天”,尤其有以下专长的话(见下表)。这几年来云技术和大数据行业工资最高的行情在2015年里得到延续,专长OpenStack、CloudStack,paas,cloudera,cassandra(数据库),hana(数据库)  和Puppet(IT自动化软件),mapreduce(编程框架),pig(编程语言),chef(IT自动化软件)技术人员的年薪,首次冲进了最高排名的前十位,这些职位的年薪至少是13万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