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8 January 2016

如何在Mac OS X系统中修改DNS地址

我们在使用VPN帐号的过程中,有时与遇到即使连上VPN后,比如说美国VPN,但是依旧打不开想要访问的网址,这很有可能是因为你的DNS被污染了,那我我们就需要修改DNS,一般我们将其修改为google的公共免费DNS。

本文将教你如何在Mac OS X系统中修改DNS:

1、点击桌面顶部状态栏里的苹果图标,选择“系统偏好设置”

2、点击选择“网络”:

3、选中正在联网的网络连接,点击“高级”选项:

4、选中DNS选项卡,按左下角的加号键添加一个DNS服务器地址,如8.8.8.8,也可以添加多个备用的,如8.8.4.4

5、OK,DNS设置完成。如果设置后不生效,可能是DNS缓存未刷新,我们可以手动刷新一下,方法:在“终端(Terminal)”里输入执行以下DNS缓存刷新命令即可,如果找不到“终端”,可以在系统偏好设置那里搜索一下。

Mac OS X各系统版本对于DNS缓存刷新命令:
Mac OS X 10.7 – 10.8:sudo killall -HUP mDNSResponder
Mac OS X 10.5 – 10.6:dscacheutil -flushcache (此命令适合我的mac)
Mac OS X 10.4:lookupd -flushcache
Mac OS X 10.10.0 - 10.10.3
sudo discoveryutil mdnsflushcache


说明:上文中我们使用的8.8.8.8是google提供的免费DNS,提供免费DNS服务的还有很多,如OpenDNS提供的免费DNS也是非常不错的。

Google DNS IPv4地址:
8.8.8.8
8.8.4.4

OpenDNS IPv4地址:
208.67.222.222
208.67.220.220

from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fc07f9891f626712ffe519c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