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5 February 2016

美国华裔男子拔枪勇退黑人抢匪 歹徒1死4伤

休士顿西区的一座宁静社区日前发生抢案,但遭抢华男单枪英勇击退五名歹徒,获得不少支持拥枪民众的激赏。(记者郭宗岳/摄影)
  日前休士顿西区一名华人男子在位于六号公路附近社区的住家前,遭人行抢;这位华人冷静应付,奋勇还击,以一敌五,击毙其中一名抢匪并击伤其他四名同党,其勇敢作风让拥枪支持者直呼真英雄。
  1月4日晚间7时许,这位华人正准备和妻子外出用餐,在住家前刚上车没多久,就遭到两名埋伏的非洲裔歹徒冲到车门旁抢劫,对着他说“This is robbery, give me your money and car”(这是抢劫,把钱和车子都交出来)。
  歹徒不仅对着车上的华人叫嚣,甚至要强开车门。为保护同车妻子,华人紧抓住车门把手不放,但对方两个人在拉,力有未逮,加上其中一名歹徒手中疑似有枪,因此这位华人假意顺从,表示要将口袋中的钱包交给歹徒,但掏出一把手枪,朝着最近的歹徒,连开三枪,另名同伙见状立即转身要逃,也被华人补上两枪射伤。

此时两名在车上接应的歹徒发现状况不对,竟然开车作势要撞,华裔男子朝着歹徒的座车拚命开枪,打光子弹,挡风玻璃遭子弹击碎的车子,随即失控撞上停在路旁的车辆后翻覆,趁乱跑进家中的妻子此时也拿着一把长枪出来,两名从车内爬出来的歹徒,见状吓得仓皇逃逸。
  警方获报后随即派遣十多辆警车赶到现场,当场逮捕受伤的一名歹徒,经过数小时的搜索后在六号公路边,捕获两名逃逸的歹徒,另一名歹徒仍旧在逃,而身中三枪的歹徒则已经失血过多,倒在邻居草地上死亡。
  根据这位华人的母亲转述,她儿子说,“原本以为只会在电影出现的情节竟然真实的出现在自己面前”,至今余悸犹存。但英勇的行为仍旧获得不少民众的赞赏,并说“这下还有谁敢把老中当肥羊?
  华裔警官Michael Lee在枪枝讲座中也提到这个案例,并且表示拥有枪枝是给予人民保护自己的能力,也提醒民众要注意枪枝使用方式,并要经过训练,才能在危急时发挥枪枝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