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8 February 2016

妹Blog - GitHub Pages 特别版


这是一个无需生成器的静态 GitHub 博客!
因 GitHub Pages 只能托管静态内容,所以以往搭建在 GitHub 上的博客程序多是通过客户端生成 HTML 之后,再同步到 GitHub Pages 上实现的博客功能。妹 Blog 通过 GitHub HTTP API 实现了无需客户端转义的纯 MarkDown 博客程序。
  1. 相比同类 Github 静态博客更快的展示速度
  2. 更清晰的二次开发方式
  3. 无需跳页的 hash 路由
  4. 共 8KB 大小

如何使用 「妹 Blog - GitHub Pages 特别版」

  1. fork 当前分支到个人仓库中,并设置 github.io 域名
  2. 修改 index.html 中的 gitConfig.ssh 地址
  3. 博客搭建完成!

如何更新文章?

使用任意 MarkDown 编辑器,在 markdown 目录下新建 .md 格式文档,通过 Git 更新到线上即可。

如何绑定个性域名?

修改 CNAME 文件中的域名信息,并将您绑定的域名 通过 cname 的方式指向 您的用户名.github.io

如何修改博客名称?

修改 index.html 中的 title 和 h1 标签内容即可。

预览地址:

项目地址:


from http://im.front.dog/#/妹 Blog - GitHub Pages 特别版.md

这个版本和「妹 Blog」正式版 什么关系?

没任何关系!如果对速度要求更高,并且更喜欢折腾的同学可以围观https://github.com/itorr/imou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