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5 February 2016

经济下滑,忽然觉得在上海已经被买房租房逼得无路可走

坐标上海,2015年形式不好,2016估计行业形势也不乐观,往年10%的加薪也腰斩不到5%。2015年下半年考虑买房,但一是没有合适的,一是比较心仪的都频繁遭遇跳价,20万30万,直到12月,竟然是50W70W的跳价了,完全无法逞强买下,不知是不是真的如此火爆,但凡稍做犹豫,房子也就立刻被买走。最近一个,原来10月均价不到4W的小区,12月开价4.5W,现在几乎挂牌的都是5W以上了。最近房东提到16年房租,竟然涨30%,外环外的60平拆迁房,竟然2700涨到4000,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2016该如何度过?
上海已经是一派抢房子的景象了,普陀宝山房产交易中心大排长龙,一套房子上周刚挂400W,转眼链家挂了435。现在是一套房子几家抢着接,一套370W的房子,几家看中了都打算谈,秒涨到450W,其中一家愿意420W,房东坚决不肯,也是醉了。
看来很多人还是觉得这样的上涨并不疯狂,迷茫的点是在于短短两三个月的时间,一套68平的房子9月不过挂牌265万,但是一月初已经变成435W,这样的情况是否真的是所谓刚需所谓改善,这时候去追涨,真是感觉是场赌博
我给楼主一个真实数据,上海03年10万的房子现在200万,03年30万的房子现在600万。这两个是在不同地段的,都是3年翻一倍,10年10倍,未来10年还能涨10倍吗??正要涨10倍,那北上广深等一线有房都将是上亿身价,就算人民币贬到1:10,那也是千万美元,千万美元在美国是个什么水平,能过什么样的生活,大家可以去查一下。
面对收入增长不到10%,但房价租金均是近30%的涨幅,何去何从?一切都疯了,只能看最后到底是人胜还是天胜,一切经济规律在中国好像都失效,无解啊。
明显感觉租住的小区已经开始大量的人员离开或者是回家过年,不知道年后形势如何。附近大片的商业地产盖的热火朝天,但是对应的是一个开业了两年的商业广场,至今没有招商招满,对面一样大小的商业广场空地已经空置两年。就看到附近的新楼盘从3.5W坐着火箭涨到了6W(外环外,最近的地铁站差不多2km,规划的地铁线不知道啥时候开)
楼主说的,我也有同感,在北京也是这情况!个人认为现在是非理性的上涨,所以现在买房性没有性价比可言,我考虑观望了!很有可能是回光返照,房价最后的疯狂!一,现在经济形式不好,挣钱很难,16年裁员降薪很可能发生。二,现在买房的人是恐慌心里,怕以后更买不起,这个跟中国人买涨不买跌的心理有关,和炒股票的道理是一样的,看谁接最后一棒!三,中国人爱面子,其实已经很困难了,表面装的很有钱,制造繁荣的假象,让你感觉楼市还会继续繁荣十年!四,房子也是商品,既然是商品就没有只涨不降的神话,房屋造价每平米有五 六万么??跟大家的实际收入相差甚远,一辈子不只是住房,由很多部分组成的。所以奉劝大家不要透支很多债务在房子上面,根据自己的能力去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