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3 February 2016

一意孤行,一味瞎折腾,草泥马的去房地产库存,越去库存,房价涨得越高

一意孤行,一味瞎折腾
  人非万能,善用人者胜
  姬昌善德,不善攻伐。启用姜尚,一统天下。孝公图强,发招贤令。商鞅来投,弱秦变强。刘邦称王,知人善用。英才齐聚,大汉兴盛。刘备颠沛,不得其志。求贤孔明,帝业方成。帝王亦非万能,治国更非等闲,聚天下英才为己用,方能国泰民安世太平。
  一意孤行,一味瞎折腾。不怕犯错,就怕一直犯错。不怕无知,就怕无知到底。世上有一种人,自身能力有限,却以为自己万能。灯泡坏了,自己修,修不好只能报废。手机坏了,自己修,修不好只能报废。电脑坏了,自己修,修不好只能报废。汽车坏了,自己修,修不好只能报废。你只是个普通人,不是电工,不是维修商,事事亲为,事事搞砸。看着忙来忙去,看着辛劳不停,却造就一片垃圾,尽做帮倒忙的无用功。真不知道,是来帮忙的,还是来捣乱的。还自以为是,不让人非议,否则就大发雷霆,一怒拂袖而去。这就是,典型的愣头青,最令人头疼的一类人。只会瞎折腾,还听不进去任何意见,一意孤行。其实何必呢?灯泡坏了,小事,自己修修即可,不行就扔掉换一个。手机坏了,小事,想尝试修下也行,不行就扔掉换一个。电脑坏了,还是另请高明吧。太复杂,个人一般搞不定。汽车坏了,还是另请高明吧。太复杂,个人一般搞不定。人要有自知之明,不自知则忙行,往往适得其反,小问题修成大问题,大问题修成更大的问题,更大的问题修成无解的问题。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知道的,能驾驭的,自己操控。不知道的,不能驾驭的,另请高明。最怕,不懂装懂,乱搞一通,事事搞砸,还一意孤行。不让别人说,不让别人批评,不让别人质疑,就算跳火坑,也坚持自己的决定。一个人还好,自己的事还好,玩砸了是自作自受,无可厚非。大家的事,别人的事,玩砸了自己受罪,别人也受累,更需三思而行。琐事如此,国事亦如此。股灾,需要救市,但更需要专业的救市,一些不懂金融的人匆匆救市,劳民伤财,越救越糟糕,还不如不救市。楼市,需要去库存,但更需要专业的去库存,一些不懂楼市的人匆匆去库存,劳民伤财,吹大泡沫,加剧风险,还不如不去库存。行不通,或是路不通,或是人不行。需要深刻反思,路不行换路,人不行换人,切忌一意孤行、一味瞎折腾。
  人非万能,人亦万能。人非万能,只因一人能力有限。人亦万能,只因群体合作,无所不能。群体合作,知人善用,方能有成。 
一意孤行,草泥马的去库存
  股灾还未结束,楼市疯牛又至。真搞不懂,是无能呢?还是无耻。房价都飞向宇宙了,还踏马的火上浇油。
  完全把屁民,往死里逼的节奏。
  疯牛之后,就是疯熊。股灾早已预演了,还不长点记性。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
  去库存,应该通过降房价去库存。结果,反其道而行之,通过推升房价去库存。这哪里是去库存啊!就是继续吹泡沫啊!
  放任一线城市房价疯涨,必然导致一线城市房价疯跌。一线城市房价一旦疯跌,多头将彻底傻眼,信心将瞬间崩塌,疯狂抛售、相互踩踏,楼市雪崩席卷中国。
  房价只涨不跌,那是惯坏了楼市多头,让其失去了控制风险的意识。一旦风向逆转,没有丝毫防范,损失将更加惨重。
  股市、楼市,差不多。一旦熊市来临,争相出逃,买者寥寥。只有熊市见底,价值显现,成交才开始活跃。
  时间点,专业人士,还掐不准,你想掐准,那不是扯谈吗?买入时间点掐不准,卖出时间点更难掐准。
  未来多变数,货币政策更是任性的很。涨跌本就难测了,尺度也是任意变动的,未来就更加莫测了。
  把别人逼上了死路,自己也就踏上了末路。一意孤行,把屁民往死里逼。这是要找死呢?还是找死呢?
  货币明收暗放,税收明降暗增,负担明减实加,泡沫明消实吹,土共是自己找死。改革目的,或许是为了改善民生。但改革的结果,却背道而驰,恶化民生。
  长此以往,再好的改革,恐怕也不得民心。改革总是走偏,改革总是走样,改革总是背道而驰,说一套做一套,如何让国民对改革重拾信心?
  不知是无心,还是无奈,改革总是牺牲百姓、压榨国民。国人的确有点,谈改革而色变的迹象。

  草泥马的去库存。改来改去,还是变着法子涨价,变着法子压榨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