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9 February 2016

BUTTER/GFW BUTTER

Breaking GFW by Mikrotik Router + Dnsmasq + VPN。

BUTTER

这是什么

这是我们正在使用的一个反网络封锁方案。

原理

通过路由器,将需要的流量转发到本地的 Squid 透明代理,然后转发到可以访问相应网络的代理服务器。
from https://github.com/yaodong/butter
-----------------
Mikrotik Router + Dnsmasq。

GFW BUTTER

这是什么

这是我们正在使用的一个免维护(接近中)的反网络封锁方案。

依赖

  • 一个可靠的 DNS 服务器。我们使用的是运行 Dnsmasq 的 VPS。
  • 一个安装了 RouterOS 系统的路由器。我们使用的是 Mikrotik RB850Gx2 ROS 和 MikroTik RB951G-2HnD。

文件结构

  • data/,抓取的数据,主要是 IP 段。
  • dnsmasq/,Dnsmasq 的配置文件。
  • router/,RouterOS 的配置文件。
  • blocked.json,被封资源列表。
  • update_data.rb,抓取最新的数据的脚本。
  • update_dnsmasq.rb,更新 Dnsmasq 配置文件的脚本。
  • update_router.rb,更新 RouterOS 配置文件的脚本。

被封资源列表

被封资源列表放在 blocked.json 中。
  • networks 存储的是 ASN 号。
  • ip_ranges 存储的是公开的 IP Ranges API。比 ASN 更好,所以 AWS 等是使用的此项而不是 ASN。
  • domains 存储的是被封的域名且不包含在以上两项中。
  • resolves 存储的是被 DSN 污染的域名。

如何使用

1. 创建一个 Dnsmasq 实例

配置 /etc/dnsmasq.conf,让上游 DNS 使用国内 DNS 并且添加一个配置目录。可以参考我们在用的版本
然后将 dnsmasq 目录下的文件放入 /etc/dnsmasq.d/ 下(或者你自定义的目录)。
重启 Dnsmasq。

2. 在 RouterOS 上设置 VPN

我们使用的是 PPTP VPN,所以 Gateway 名字会自动设置为 pptp-out1。如果你使用其他类型的 VPN,那么需要再下一步设置时候修改配置文件。

3. 导入配置文件到 RouterOS

上传 router/router.txt 到路由器上。然后在路由器的 terminal 上执行 import file-name=router.txt
执行时间大概在一分钟左右。

如何更新

更新数据

如果更新了被封资源列表,需要执行 ./update_data.rb 来重新抓取数据。这个命令也可以用来更新数据,但是根据目前使用情况,后者很少出现。

更新配置文件

数据更新完毕之后,需要执行 ./update_dnsmasq.rb 和 ./update_router.rb 来更新配置文件。然后重新导入到 Dnsmasq 和 RouterOS 中。
RouterOS 更新时间约一分钟。
from https://github.com/travislee8964/gfw-bu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