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8 February 2016

在 Mac 上查找 OS X 版本号和版号/如何查看苹果电脑的系统配置信息

每个 OS X 更新或升级都有一个版本号和版号,这有助于您确定 Mac 上的 OS X 是否为最新版本。


查看“关于本机”

从 Apple 菜单中,选取“关于本机”。OS X 的版本会直接显示在“OS X”下方。请点按版本号以查看版号。 您还可以使用系统信息来查找这些编号。
“关于本机”(Yosemite)

OS X Yosemite 中的“关于本机”,显示了版本号和版号
要确定是否有适用于您的 Mac 的更新版 OS X,请检查是否有软件更新升级某些 Mac 随附的 OS X 的版号可能有别于下面显示的版号,即使版本号相同也是如此。
from https://support.apple.com/zh-cn/HT201260
------------
Mac及其Mac OS X系统对于Windows来说不管硬件还是软件都是相对封闭的,这也是与PC相比的较大的一个优势,不至于产生大量的兼容问题。

一般用户在购买一台Mac时都是很注重询问硬件配置的,但如何来查看一台Mac的硬件配置呢,请看下面的指导。  1,点击左上角的苹果菜单,关于本机。  2,在出现的关于本机中,可以看到处理器型号及内存大小,点击中间的灰色字,可以查看到当前系统的版本、系统代码、和本机序列号(如图)。  3,点击软件更新...可以对本机进行系统的更新。点击“系统报告”可以查看更详细的系统软、硬件配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