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5 March 2016

一个潜藏 13年的 SSL/TLS 漏洞




对称加密算法 RC4 是有线等效加密(WEP)中采用的加密算法,也曾经是 TLS 可采用的算法之一。

  1. 相关报导

    3 月 28 日, The Hacker News 的一篇文章曝出 SSL/TLS 中使用 RC4 算法的漏洞,有可能导致敏感信息明文传输及中间人攻击。

  2. RC4 算法的安全性曾被质疑多年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下载相关 PDF 文件。

  3. 如何避免

    作为用户,我们不可能去要求网站更改算法,只要知道如何规避风险即可。

  4. Firefox




    在新标签中输入网址 about:config 点击“我保证会小心”。

    搜索 RC4

    在每一项上双击,全部禁用。

  5. Chrome

    Chrome 没有提供 config 页面,请在 Chrome 启动的快捷方式后面加上一段参数

    --cipher-suite-blacklist=0x0004,0x0005,0xc011,0xc007

    相关参数对照请参看下面链接。

  6. One more thing……

    如何检验一个 HTTPS 网站是否用了 RC4 加密算法? Linux 下使用下面的命令:

    $ echo Q | openssl s_client -connect imququ.com:443 | grep "Cipher"

    从结果中可以看到imququ.com使用了 AES 加密算法:
    New, TLSv1/SSLv3, Cipher is ECDHE-RSA-AES128-GCM-SHA256
        Cipher    : ECDHE-RSA-AES128-GCM-SHA256

    [root]# echo Q | openssl s_client -connect imququ.com:443 | grep "Cipher"
    depth=2 C = US, O = GeoTrust Inc., OU = (c) 2008 GeoTrust Inc. - For authorized use only, CN = GeoTrust Primary Certification Authority - G3
    verify return:1
    depth=1 C = US, O = GeoTrust Inc., CN = RapidSSL SHA256 CA - G4
    verify return:1
    depth=0 CN = www.imququ.com
    verify return:1
    New, TLSv1/SSLv3, Cipher is ECDHE-RSA-AES128-GCM-SHA256
        Cipher    : ECDHE-RSA-AES128-GCM-SHA256
    DONE

    [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