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2 March 2016

比利时穆斯林社区骚乱 抗议逮捕巴黎恐袭嫌犯


据英国每日快报(Daily Express)3月19日报道,比利时警方3月18日成功抓捕巴黎恐袭案在逃嫌犯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后,引发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居民骚乱。当地大量穆斯林居民涌上街头,抗议警方逮捕他们的“英雄”,并向警局投掷石块和玻璃瓶。比利时政府随后出动防暴警察和警犬,驱散人群。
许多年轻人听说阿卜杜勒·萨拉姆被抓的消息后被激怒,他们迅速来到被警戒线围住的抓捕现场,高呼“英雄”阿卜杜勒·萨拉姆的名字。当地政府出动了装备警棍和盾牌的防暴警察,并使用警犬驱散聚集的人群。比利时媒体称,立刻出现在现场的防暴警察说明政府已经考虑到了可能出现的暴乱。当地政府认为,采取果断行动逮捕嫌犯后,当地氛围持续紧张,暗流涌动。
位于布鲁塞尔郊区的莫伦贝克区9万居民中的80%为穆斯林,被称为欧洲吉哈德(伊斯兰圣战者)天堂。多名巴黎恐袭嫌疑犯,包括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等,均来自于这一地区。自去年11月巴黎暴恐袭击发生,莫伦比克区成为国际焦点,比利时政府发誓要肃清该地区的极端分子,紧张气氛持续蔓延。当地的许多年轻人视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为他们的英雄。
美国反伊斯兰教人士,曾在查理周刊事件后再次主办穆罕默德艺术展和漫画比赛的帕米拉·盖勒,也在其网站(PamelaGeller.com)上报道此事。报道称,布鲁塞尔警方在逮捕“全欧洲警察最想抓住的逃犯”后,没有得到一丝喘息机会,就立刻面对当地穆斯林的抗议。报道质问道,为何当地这些“温和”穆斯林并不告发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为何这些“温和”穆斯林在警方逮捕阿卜杜勒·萨拉姆后立刻以石块和玻璃瓶攻击警局?
-------
穆斯林就是人类的瘟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