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3 March 2016

润涛阎:我们该不该选川普

(一)网络媒体让川普势如破竹
在网络媒体出现以前,虽然美国大众只有三分之一的人相信传统媒体所报道的有关经济产品方面的数据(因为媒体是资本家财团控制的为资本家利益服务的,财团们投资了哪家产品必然利用媒体给他们投资的产品造势),然而,凡是涉及到政治领域包括总统选举,媒体的力量是巨大的。哪个候选人也不敢不巴结媒体,不敢公开提出不接受财团富豪们的捐款。如果川普是在十年前,他是无法走到今天这一步的。是网络媒体给了他越战越勇的机会,这令财团们非常吃惊。
直到今天,美国的传统媒体还在一边倒地诋毁川普,然而,别说在网络媒体了,就是在传统媒体羞辱川普的文章电子版的后面,网民也是一边倒地跟传统媒体过不去。
由于传统媒体在黑川普方面的不遗余力导致大众相信传统媒体的百分比下降到了历史上最低点(6%),远远低于对国会议员的信任度百分比(17%)。传统媒体已经失信到了只有6%的大众认可的地步,94%的人已经把传统媒体当成骗子看待。还好,根据统计学规则,95%是关键点,达到95%的就属于显著水平,达到99%属于极显著水平。现在传统媒体的信任度还没下降到5%水平,如果还继续用Polls这类工具说川普一旦当选为共和党候选人大选时会远远落后于希拉里(编造出来的数据)而达到舆论导向的目的,连6%的可信度都保不住多久了,一旦滑到5%以下,那传统媒体的存在价值便是逆反作用:你越说是白的,大众越认为那是黑的;你越说是黑的,大众越认为是白的。所以,共和党大佬们现在应该倒过来吹捧川普,利用人民大众的逆反心理达到扳倒川普的目的说不定效果还好点。
今天的财团大佬们多么想把时代的列车拉回到没有网络媒体的旧时代,回到那主流媒体说啥就是啥的美好时光。那样的话,公开不接受财团们捐款的川普早就销声匿迹了。
(二)民意的短视性
我们需要冷静地想一想,川普是商人,商人的最大特点就是眼前利益。为了个人的眼前利益,川普一旦上台,他多半会与财团大佬们妥协,道理很简单:他不会冒生命危险与强大的财团对抗的。到时候他摇身一变就把追捧他的人民大众出卖了。
出卖了还好,如果川普不出卖他的选民,那他可能在很多方面改变美国的治国方略。比如,他会把海外军事基地放弃,把军队撤回到美国本土,不再花美国人民的钱去当国际警察。他可能会搞对等贸易,也就是9年前润涛阎提出的美国应该搞“你买我多少钱的货物,你就可以出口到我这里多少钱的货物”以实现贸易平衡。可惜奥巴马没这么做,因为他不敢得罪美国的大财团们。美国的贸易失衡,对美国的大财团们是有利的,他们把制造业转移到穷国获得更多的利润。川普,作为一个商人,他会为了美国大众的利益而得罪财团大佬们吗?除非他脱胎换骨从商人变成了一个想让历史记住的政治家人物。
如果川普当选后真的按照他竞选时说的去做,那从长远的历史来看,川普是一个为了美国白人的利益而把美国拉回到二战前的“孤立主义”—发展自己不管他人的利己主义者,根本没有民主党解放全人类的远大理想不说,仅仅对美国面临的失去霸主的可能性威胁,他的做法也是不可取的。
按照民主党一直以来的做法,大赦非法移民,等于鼓励非法移民继续来美国。随着西裔人口由于生孩子多的快速增加和美墨边境名存实亡的加速用不了多少年,美国就会接受墨西哥是美国的第五十几个州了。这叫水到渠成。然后是古巴甚至日本等海洋国家成为美国的联邦州。这样,就不存在面对“美国不再是世界第一经济大国”的威胁了。民主党不会这么公开讲出来,润涛阎清楚他们的心理。而川普不管这些,他不在乎美国是第一还是第二,就像二战前一样,白人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就好了。
所以,从长远看,民主党的做法是对的。当墨西哥古巴加入美国,人均收入减少了,总的国家强盛的霸主地位不会让位给其它国家,哪怕欧盟联合起来成为一个类似于美国的联邦,或者中国印度等人口大国经济继续腾飞。在面临美国的霸主地位被剥夺的时刻,美国还可以答应日本加入美国联邦,日本人是认同的(说不定比说服加拿大人加入美国联邦难度低)。总之,按照美国民主党的远大理想把眼光放得更远,保住美国的霸主地位是容易办得到的,而川普的孤立主义往回走的谋略是短视的。当墨西哥古巴日本都加入美国联邦,在美华人也就不担心种族歧视会变得更严重了。
别说美国一百多年了都没扩大领土以后也不会,那是因为美国没有面临当上霸主后被超越的局面。没当过霸主时可以忍耐,一旦当过霸主了,就极难忍受被拉下马的境遇。到那时,一切因素都可以利用。看不到这一点的是平民,看到这一点的才是战略家。这就是战略家与平民百姓的区别。川普迎合的恰恰是平民。表明他不是一个战略家,而是一个能投机的商人。
在这有关美国历史走向的关键时刻,还是投民主党的票更有前瞻性。人权、平等、普世价值这些不仅仅是能维持住美国的霸主地位以引领世界朝着民主自由人人平等的方向前进,也是消除种族歧视的根本出路。看不到这一点的是愚民,看到这一点的是智者。智者与愚民的区别就在这里。我们不能因为眼前的金钱利益受到政治正确的伤害而放弃长远利益。
后记:
今天川普讲,美国应该退出北约,以后不再参与战争。 
他真的是主张把军队撤回本土,走回到“孤立主义”老路。他对美国当霸主不敢兴趣了。如果川普当选后真的这么做,那除了美国外,世界很多地方就会打起来。美国墨西哥加拿大这一片至少是安全的,其它地方就不好说了。美国不管韩国了,三胖就来劲了。中国也可以打越南菲律宾了。日本韩国会快速搞出核武。三胖需要在他们搞成核武之前动手。 
川普是会在私下里跟大佬们谈判,当选后选择出卖他的拥趸。那样的话,他就真的成了历史上的小丑了。 可他真的想当这样的小丑吗? 
所以,除非中国在超过美国之前先乱掉,否则摆在美国面前的有两条路:一是为了保住霸主地位不惜走联邦扩张之路。刚建国时,美国只有13个州,后来发展到50个。菲律宾差一点就成了美国第51个州。菲律宾全民公决,不加入美国联邦占多数票。夏威夷、阿拉斯加能被吸入美国联邦,其它国家照样可以,只要美国需要。另一条路就是美国把军队撤回本土,不再参与国际纷争。第三次世界大战很快爆发,然后美国再出马收拾残局。总之,美国不会让出世界第一的霸主地位的。还是第一条路好。川普这条路,很多国家的人民会卷入战火,太残酷.
---------
读完此文,觉得确实不能选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