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4 March 2016

杠杆上加杠杆,泡沫上加泡沫,“中国特色”的中国经济结构调整

为了拯救不断下滑的中国经济,重振中国投资和消费经济,所以中国央行又继续大放水了,中国高层和官媒都一再强调说中国不会再选择强刺激政策,但事实如何,你知我知他知大家都知,看看那些频繁推出的大小刺激政策,他们叠加起来比当年四万亿的强刺激恐怕更为过,甚至远远超越当年的强刺激!
看看货币量,今年从一月份到现在央行放出的货币,比当年四万亿还过,更别说去年年内5次降准五次降息,把股市从疯牛逼疯熊,股灾不断精彩上演,成为全球股市历史上非常罕见的之最!中国货币滥发量是全球最疯狂也最多的国家,恐怕真实的货币量是美国的两三倍以上。而中国经济总量最多只有美国经济的四分之一,如果扣除泡沫楼市,泡沫土地,泡沫资产,可能更少!幸运的是,人民币还不是国际货币,没有办法去祸及他国,所以中国不会受到国际的抗议和批评!
这么厉害的货币量都涌去了哪里?去年是去股市,那么今年呢,就是楼市了。这不,今年的楼市会不会重演股市精彩绝伦的悲喜剧呢?毕竟,和去年股市一样,楼市今年也是采用杠杆上加杠杆,泡沫上加泡沫,所以楼市可能疯狂起来比股市更猛/更可怕,但愿楼市能够演出比去年股市更加精彩和壮观的悲喜剧!因为只有那样,楼市才可能真正去库存和去杠杆!可惜,农民工兄弟成为最伟大的楼市英雄,所以注定会被未来的市场和历史铭记!
老实说,很多时候个人也觉得中国挺有意思的,也挺矛盾的,一边在大喊产业要升级,要大力调结构,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去泡沫和去债务,但是自己的行为表现出来的却完全相反,不但没有做到以上这些,反而在原来的基础上大加特加产能,加库存,加杠杆,加泡沫,从而导致泡沫越吹越大,债务越滚大,预计用不了三五年,很多地方政府都将面临破产和倒闭潮,因为债务实在太大太多了,到时很多公务员的工资可能都发不了。但愿形势能够逼迫中国政府机构真正去裁员去简政吧!毕竟养的闲人太多了,白白浪费那么多纳稅人的钱!
真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结构调整,希望政府好好努力,好好加码,到时市场真正全面调整了,中国经济才可能真正脱胎换骨!而脱胎换骨之后,中国民众才可能真正享受到经济增长所带来的好处!所以中国更应该继续好好加码,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