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8 March 2016

监管政策缺失使得“分享经济”的市场风险突出


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日前发布的我国首部分享经济发展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分享经济市场规模达到1.95万亿元,为分享经济提供服务者约为5000万人,有超过5亿人参与分享经济行为,主要集中在金融、生活服务、交通出行、生产能力、知识技能、房屋短租等六大领域。报告预计,未来五年分享经济年均增长速度在40%左右,到2020年分享经济规模占GDP比重将达到10%以上。实际上,“分享经济”早已潜移默化地融入了百姓生活。如在交通出行领域有滴滴出行等;在房屋领域出现了蚂蚁短租、小猪短租等;在共享金融领域出现了红岭创投、人人贷等;在众创、生产能力、科研设备分享等领域也出现一批代表性平台,如人人设计网、淘工厂、易科学等。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谭云明表示,在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分享经济将对释放增长潜能、改变需求结构带来巨大影响,不仅能快速提升总供给能力,而且能提高资本利用率,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水平。然而,分享经济作为新兴商业模式,也面临一些挑战。比如,金融类分享经济对平台资金监管缺失,大量平台跑路,给投资者带来巨额的财产损失。专家认为,要吸引更多人参与分享经济,需不断完善监督、管理机制。要注重消费者权益和安全保护等公共政策目标方面的监管,引导分享经济实体向良好监管和自律的方向发展。由此看来,虽然未来我国分享经济市场潜力巨大,但如果国家政策法规以及监督机构无法及时补缺,那么再大的潜力也只能变成风险。
-------------  
专制国家就是这样,一团糟,该管的,不管。有关政权稳定,洗脑的问题就管得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