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5 March 2016

某类老板的共性

1、权威不容置疑
我永远是对的,如果事情没做好,不是我指示不对,是你执行力有问题
2、自视极高
我最聪明,你们都是傻B。
3、喜欢拍脑袋
立项拍脑袋,发任务拍胸脯,做砸了拍大腿。
4、好大喜功
什么都喜欢搞大的,完全不顾自身实力。什么都要搞,最后大部分东西烂尾。
5、任人唯亲
用人的标准以嫡系为准,不是按能力。你能力强,不是我家人也没用,利用完就扔。再骂你句大傻逼。
6、用你是瞧得起你
你的饭都我给的,要知道感恩!
7、极度重视所谓思想工作
不允许任何所谓不利于公司的言行出现,否则就是叛徒。
8、福利靠嘴说
没有任何实质的好处
9、自己奢靡不堪,但要底下人节约
10、偶尔做成一件事,其实是运气,就觉得自己多牛逼,贪天功以为己攻。然后开始作,直到作死。
11、假装低调,但到处隐形吹嘘自己多牛逼,故意制造光环。
12、极度龌龊,表面说的都是高大上,地下做的另一套。在他们世界观里,人性就是这样。
13、信奉强权压倒一切,什么文化啊,观念啊都是夜壶,都是忽悠完就扔。
暂时想到这些,以后回忆起来再补充。
所以这类人似乎有某种共性,说白了就是土皇帝思想,其实土的一B,一个公司的一把手是这种人往往就是灾难,底下办事的人想按规律办事反对他拍脑袋吧,就被打压。然后就剩下表面上按他说的做,实际上出工不出力的。最后整个公司垮掉。到了一个阶段,骨干都辞职了,资金流枯竭,他就懵逼了。
说的都是真事。
-----------
共匪就是这类“老板”的最高表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