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9 March 2016

安装Metasploit(MSF)并连接PostgreSQL

最近社团在教学使用msf,推荐直接安装Kali linux。但是自己不想换掉elementary OS,于是自己动手安装MSF。

1.准备工作

系统:elementary OS (可看做Ubuntu)
首先安装Ruby
sudo apt-get install ruby

2.下载并安装MSF

首先下载MSF,选择Metasploit Community版本,下面就是等待完成并且安装了,需要注意的是安装需要root权限。
cd downloads
chmod +x metasploit-latest-linux-installer.run
sudo ./metasploit-latest-linux-installer.run
MSF的安装是图形化的,设计的还不错。安装过程可能会有点慢,需要多等一下。
安装完成后使用启动命令
sudo msfconsole
第一次启动需要初始化,但是终端不会有任何显示,同样的需要耐心等待。启动期间会报错,告诉你不能连接到数据库,这是正常的,稍后我们会安装数据库。启动成功后会看到提示,这时就已经可以使用了。使用quit命令退出MSF。

3.连接数据库

网络上绝大多数的的教程会告诉你单独安装PostgreSQL,其实不然。MSF已经内置好了PostgreSQL。通过根目录下的'ctlscript.sh'统一控制。
sudo /opt/metasploit/ctlscript.sh start
启动成功后会有提示,之后再运行'msfconsole'就已经是连接好数据库的状态了。
判断数据库是否连接成功可以进入msf,键入db_status,回显如果是connected to PostgreSQL就证明连接成功了。
至此,整个程序安装完成。

4.升级

如果今后需要升级,需要先启动msfconsole,然后打开另一个终端窗口,键入

sudo msf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