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7 April 2016

盘点:美国最富有的30所大学

大学的捐赠基金可以保障学校的经营预算和未来教育投资,并可提供学生奖学金以及资助研究和其它创新。最富有的学校,往往也最负盛名,因为他们可以提供更多的机会给其学生,帮助他们成功招聘和提升学术表现。

  美国(专题)政府下属教育数据分析机构国家教育统计中心(The 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简称NCES)近日发布各个大学捐赠基金以及各学生每学年在其学校所花费用的最新数据。其中,哈佛大学不仅是全美最顶尖的学校之一,它还是全美最富有的学校——拥有高达360亿美元的捐赠基金,远远超过排名第二的耶鲁,捐赠基金主要是来自校友的捐赠。而各个排名在前30位最富有的大学都拥有超过29亿美元的捐赠基金。捐赠基金的英文为endowment.

  30. 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捐赠基金:$29.2 亿

  学年学费:$26,698 (本州学生); $47,817 (非本州学生)

  自从1974年至今40年,华盛顿大学是全美国接受最多联邦研发经费的公立大学。丰厚的研究经费使得该校取得了众多举世瞩目研究成就。除了政府资助外,华盛顿大学西雅图校区亦有雄厚的私人及企业捐赠,比如总部在西雅图的微软,波音公司长期资助华大在计算机,信息学,及工程的研究。微软总裁比尔·盖茨及保罗·艾伦(微软创办人之一)资助华盛顿大学巨额资金,法学院大楼就是以盖兹之父的名义所捐助,玛丽盖兹大楼以盖兹之母的名义所捐助,计算机工程大楼以保罗艾伦名义所捐助。总研发经费与密歇根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长期保持世界前三名,一直高于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

  29. 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University of Minnesota at Twin Cities)

   捐赠基金:$29.9亿

  学年学费:$25,674 (本州学生); $32,924 (非本州学生)

  自1851年建校至今,学校已拥有众多声名显赫的校友,包括2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位前美国首席大法官,2位前美国副总统,以及多位名列美国财富500强的企业巨子。许多世界顶尖的技术和发明在明大诞生:飞行记录器(黑匣子)、可收取式汽车安全带、心脏起搏器、心肺呼吸器等。明大拥有肾脏移植机构。

  28. 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

   捐赠基金:$30 亿

  学年学费:$62,694

  布朗大学是遐迩闻名的常春藤联盟成员,1764年刚创建之初叫罗得岛学院,全美第七古老的高校。该校最大的特征之一就是小而精,师生比约为1:8,堪称小型精英私立研究型大学。本科生6182人,研究生仅1974人,全职教师736人。但在如此之少的教师队伍中,就有五位诺贝尔奖得主,还有两位校友也曾获得诺贝尔奖。

  27.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 at Madison)

   捐赠基金:$31.3 亿

  学年总花费:$24,394 (本州学生); $40,644 (非本州学生)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是美国最受尊敬的名校之一,在各个学科和领域均享有声誉,产生了2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38位普利策奖获得者,12位美国国家科学奖章获得者。该校拥有87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26位美国国家工程学院院士,61位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8位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研究经费常年高居全美前四,近几年来每年更是高达11亿美元。

  26. 得克萨斯州大学奥斯汀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捐赠基金:$33.8 亿

  学年总花费:$26,346 (本州学生); $51,352 (非本州学生)

  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以其自然科学学院,工程学院、商学院以及教育学院闻名于世。得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是得州主要的学术硏究中心,每年的硏究经费高达3亿8千万美元,也是美国大学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最早的成员之一。

  25.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捐赠基金:$33.9 亿

  学年总花费:$63,529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不仅拥有全球顶级的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其生物工程、空间科学、社会与人文科学,音乐艺术等领域的卓越成就也名扬世界。该校医学院的教学研究单位约翰·霍普金斯医院(JHH)连续21年被评为全美最佳医院。其尼采高级国际研究学院(SAIS)培养出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财政部长盖特纳、世界银行行长埃因霍、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冰岛总理哈尔德、荷兰外交部长柯恩德、财政部长霍格沃斯等一大批杰出校友。该校的应用物理实验室(APL)是美国近代物理学人才的摇篮,同时也是美国国防部的合同商,哈勃空间望远镜和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地面控制中心。在摩根财团创始人的资助下,霍普金斯诞生了美国第一所且最负盛名的音乐学院。

  24. 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

   捐赠基金:$34.4 亿

  学年总花费:$66,022

  纽约大学目前拥有36名诺贝尔奖得主,3名阿贝尔奖得主,9名美国国家科学奖章得主,16名普利策奖得主,19名奥斯卡金像奖得主,此外还拥有多名艾美奖、托尼奖、麦克阿瑟奖、古根海姆奖得主。纽约大学较为偏重人文艺术及社会科学,小约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鲁迪·朱利安尼、辜振甫、陈履安、马英九、李安、Ladygaga、艾伦·格林斯潘、朱立伦等名人也皆为纽约大学的毕业校友。

  23. 匹兹堡大学 (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捐赠基金:$34.7 亿

  学年总花费:$32,964 (本州学生); $43,360 (非本州学生)

  匹大学教师校友中有5位获诺贝尔奖,4位获美国国家科学奖章,三位颁普利策奖,两位获麦克阿瑟奖,两位获奥斯卡金像奖,及多位校友颁珀金奖章以及美国荣誉勋章。其下属UPMC为全球顶尖医学院之一,在器官移植、神经外科学等领域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22. 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 University)

   捐赠基金:$36 亿

  学年总花费:$25,785 (本州学生); $42,285 (非本州学生)

  俄亥俄州立大学始创于1870年,目前是美国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总面积为65㎞²,核心区域7㎞²,该校也是俄亥俄州排名第一的公立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开设的专业几乎涵概了所有的学术领域,很多专业在全美名列前茅,尤以工程,物理,商科、管理、新闻传播等方面最富盛名。

  21. 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

   捐赠基金:$40.5 亿

  学年总花费:$62,320

  作为一所精英学府,范德堡大学拥有11个学院,并在商、法、医、教四大学术领域稳居北美一流行列,享有南方第一贵族名门的盛誉。教育学院全美顶尖。法学院为美国法学院中的老牌劲旅,依赖校友会与一些显赫的商业财团和华尔街最有权势的律师事务所保持密切的关系。医学院为中田纳西唯一的一级外伤中心。范德堡大学体育设施完备,棒球队,篮球队和橄榄球队在全美大学联赛中名列前茅。

  20. 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

  捐赠基金:$44.7 亿

  学年总花费:$65,133

  达特茅斯学院除拥有文学艺术类的本科课程外,达特茅斯学院还拥有医学院,工程学院,商学院以及18个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方面的研究生项目,基于此,按照美国的通行标准,达特茅斯学院被称为“大学”似乎更为合适。然而鉴于传统的影响,并为了突出该校对于本科教育的极度重视,达特茅斯一直以“学院”名世。5,600名学生的总招生规模使达特茅斯成为常春藤联盟中规模最小的学校。

  19. 南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捐赠基金:$45.9 亿

  学年总花费:$64,694

  南加利福尼亚大学拥有顶尖的电影艺术学院,校友获得奥斯卡奖数量居全美第一。在历届世界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南加大校友累计获得135枚金牌、88枚银牌和65枚铜牌,金牌数量和获奖总量居全美高校第一。

  18. 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

   捐赠基金:$46.5 亿

  学年总花费:$63,606

  截止2015年,共有51位康奈尔大学的校友或教职工曾荣获诺贝尔奖,另有2位康奈尔的教授曾获图灵奖、1位曾获菲尔兹奖。康奈尔大学的立校之本是任何人都有获得教育的平等权利,是常春藤盟校中第一所实行性别平等的男女合校大学,在招生录取上最早实行不计贵族身份,不分信仰和种族,并且以创建学科齐全、包罗万象的新型综合性大学为建校宗旨,因而该校一直被誉为美国历史上第一所具有真正意义的全民大学。

  17. 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

  捐赠基金:$55.5 亿

  学年总花费:$56,316

  莱斯大学在1891年由德克萨斯州棉花巨富威廉·马歇尔·莱斯William Marshall Rice创建,是发现碳60(“富勒烯”或称"足球碳")的地方,学校的理察·斯莫利(Richard Smalley)和罗伯特·柯尔(Robert Curl)教授并因此获得了1996年度诺贝尔化学奖。这个发现很大程度上被认为是现代纳米科学兴起的起源,之后莱斯大学在C60衍伸出来的纳米材料领域引领着世界的潮流。
莱斯大学(Rice)位于德州休斯敦的莱斯大学在校本科学生共有3051人,新生的录取率为25%。学生与教师比为5比1

  16. 弗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

   捐赠基金:$58.8 亿

  学年总花费:$27,010 (本州学生); $56,196 (非本州学生)

  弗吉尼亚大学是由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于1819年创建的美国历史上首个独立于教会的高校。其知名校友中包含两位美国总统及众多知名跨国集团公司创始人或CEO。弗吉尼亚大学是一所运营高效的杰出大学。该校在奖学金发放数量排名中位于公立机构第一,全部机构第二。

  15. 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

   捐赠基金:$65.4 亿

  学年总花费:$67,572

  芝加哥大学1890年由石油大王约翰·洛克菲勒创办,素以盛产诺贝尔奖得主而闻名。按相关机构较全面统计,截止至2015年共有91位诺贝尔奖得主在芝大工作或学习过。华裔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李政道、崔琦均在芝加哥大学取得物理学博士学位、李远哲曾在芝大担任化学教授。另有9位菲尔兹奖(世界数学最高奖)得主、4位图灵奖(世界计算机科学最高奖)得主以及22位普利策奖得主在芝大工作或学习过。美国第44任总统奥巴马曾长期在芝大法学院任教(1992-2004年)

  14. 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捐赠基金:$67.2 亿

  学年总花费:$66,376

  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是一所美国著名的无宗教关联的私立研究型大学。1853年建校,次年命名为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以纪念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历史上共有24位诺贝尔奖得主在此学习或从事教学研究工作。

  13. 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

   捐赠基金:$69.8 亿

  学年总花费:$61,344

  埃默里大学建于1836年,是一所全美顶尖私立研究型大学,有“南哈佛”之称。坐落于世界名城亚特兰大,国际商业大财团可口可乐董事会的巨额资本为埃默里大学奠定了较雄厚的学术实力。其公共卫生学院、医学院、商学院及法学院等在美国均享有盛誉。

  12. 杜克大学 (Duke University)

   捐赠基金:$70.4 亿

  学年总花费:$63,999

  杜克大学 (Duke University),简称为Blue Devil,创建于1838年,坐落于美国北卡罗莱那州风景优美的达勒姆,是一所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不同于其它一流的学术大学,杜克大学的体育,尤其是篮球,十分有名,是美国最佳篮球名校。其男篮主教练老K教练因在NCAA出色的战绩,多年来被聘为美国国家队男篮主教练。
杜克大学(Duke)在校本科学生共有6496人,新生的录取率为22%.学生与教师比为6比1

  11. 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

  捐赠基金:$75 亿

  学年总花费:$65,519

  西北大学由John Evans先生创办于1851年 ,这所私人学府位于伊利诺州的埃文斯顿市,临近芝加哥。其著名的法学院,医学院,和商学院分院坐落在繁华的芝加哥市区Streeterville的密歇根湖畔。西北大学是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之一,至今有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38名普利策奖获得者,2014年科研经费超过5.5亿美元。

  10. 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捐赠基金:$81.9 亿

  学年总花费:$62,461

  圣母大学,创立于1842年,是坐落在印第安纳州的一所教会大学。该校7个学院中,其中尤以商学院规模最大,拥有在校生2300多人,涵盖了管理学、管理信息系统等本科专业,以及MBA、非盈利组织管理学等硕士专业。圣母大学带有浓厚的宗教和上流社会色彩,在该校历史上诞生过许多社会名流和政府官员,19万校友,275个校友俱乐部,并拥有全美高校以及遍布全球的的校友网。

  9.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捐赠基金:$92.2 亿

  学年总花费:$66,604

  哥伦比亚大学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5所大学之一,包括奥巴马总统在内的三位美国总统毕业于该校、艾森豪威尔总统曾担任哥大校长。历史上,哥大的著名校友 还包括五位美国开国元勋、九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二十位亿万富翁(世界第三)、二十九位奥斯卡奖获得者、二十九位美国州长、三十四位国家元首等等。哥伦比亚大学拥有世界顶尖的新闻学院(Journalism),其新闻学院颁发的普利策奖(Pulitzer Prize)是美国新闻界的最高荣誉。

  8.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

  捐赠基金:$95.8 亿

  学年总花费:$64,200

  宾夕法尼亚大学由本杰明·富兰克林创建于1740年,是常春藤盟校之一。独立宣言的9位签字者和美国宪法的11位签字者与该校有关。在至今数百年的学校历史中,宾大一次又一次在科学技术上推动了人类文明的发展,如诞生了人类历史上第一台通用电子计算机ENIAC,被誉为现代计算机科学文明的发源地,以及风疹疫苗、乙肝疫苗、认知心理疗法等的发明挽救了无数生命。同时培养了众多现代商业精英,如沃伦·巴菲特、埃隆·马斯克等。宾大拥有全世界最强大的校友网络之一,该校培养了科技、艺术、政治、商业等各行各业的杰出人才,其中包括数十位相关领域的最高奖项获得者(如诺贝尔奖、图灵奖等)以及许多美国国家院士。
宾西法尼亚大学在校本科学生共有9756人,新生的录取率为17%。学生与教师比为6比1

  7.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 at Ann Arbor)

  捐赠基金:$96 亿

  学年总花费:$26,984 (本州学生); $55,404 (非本州学生)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是美国重要的学术联盟美国大学联合会的14个发起者之一。因为高质量的教育,该校的学术水平和校友质量都很高。其校友中包括1位美国总统、22位诺贝尔奖得主、8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员、18位普利策奖得主、25名罗兹学术奖得主、30多位各个大学的校长、上百位文艺娱乐界明星、上千位著名运动员以及不可计数的各行业的精英。

  6. 得克萨斯A&M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 at College Station)

   捐赠基金:$105.2 亿

  学年总花费:$22,975 (本州学生); $39,837 (非本州学生)

  该校是北美顶尖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成员之一,也是东南联盟(SEC)的成员之一。得州A&M大学在美国航空局NASA、国家卫生研究院、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海军研究部的支持下成为了旨在海、陆、空均有重大成就的科研机构。据该校的丰厚的资金和在动物克隆,石油工程等众多工程方面的建树,该校被评为全美20大公立科研机构之一。

  5. 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捐赠基金:$124.3 亿

  学年总花费:$61,030

  截止2015年,先后有85位诺贝尔奖得主在麻省理工学院工作或学习过,在全球高校中位列第五名;另据泰晤士高等教育(THE)统计,麻省理工学院在21世纪获得的诺贝尔奖人数位列世界第八。另有6位菲尔兹奖(数学界最高奖)得主曾在麻省理工学院工作过。

  4. 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

  捐赠基金:$205.8 亿

  学年总花费:$58,965

  截至2015年,共有4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普林斯顿大学工作或学习过,位列世界第14名;而依据泰晤士高等教育统计,普林斯顿在21世纪获得诺贝尔奖人数位列世界第四。另有10位世界计算机最高奖图灵奖得主和14位世界数学最高奖菲尔兹奖得主在普林斯顿工作或学习过。

  3.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

  捐赠基金:$214.7 亿

  学年总花费:$62,801

  斯坦福大学培养了众多高科技产品的领导者及创业精神的人才,这其中就包括惠普、谷歌、雅虎、耐克、罗技、特斯拉汽车、Firefox、艺电、sun microsystem、NVIDIA、思科、硅谷图形及eBay等公司的创办人,校友涵盖30名富豪企业家及17名太空员,亦为培养最多美国国会成员的院校之一。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2010年盘点的亿万富翁最多的大学,斯坦福大学名列第二,亿万富翁数量达28位,仅次于哈佛大学。

  2. 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

  捐赠基金:$238.6 亿

  学年总花费:$63,970

  耶鲁大学是美国东北部老牌名校联盟“常青藤联盟(Ivy League)”的成员,也是八所常春藤盟校中最重视本科教育的大学之一。耶鲁大学共走出了5位美国总统、19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16位亿万富翁等等。

  1.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

  捐赠基金:$364.3 亿

  学年总花费:$62,250

  哈佛,坐落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是一所享誉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学,是著名的常春藤盟校成员。这里走出了8位美利坚合众国总统,上百位诺贝尔获得者曾在此工作、学习,其在文学、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
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位于南加州帕沙迪纳的加州理工学院在校本科学生共有921人,新生的录取率为17%,99%的学生SAT英文考试成绩在600分以上,100%的学生SAT数学考试成绩在600分以上。学生与教师比为3比1.
加州理工学院的教育质量一直名列美国私立大学前茅,该校的学生与教师比例为3比1,也就是三个学生就有一个教师,这对于挖掘学生的个人潜能极有助益。进入该校的一年新生百分之百在SAT数学考试上成绩超过600分,该校也被誉为科学家的天才摇篮。进入加州理工学院的学生一年的教育经费约在4万 6629美元,对于需要金融资助的学生,他们每年实际花费的教育费用可以降低一半。该校毕业生走出校园,平均每名学生背负的4年大学教育费用债务为 9871美元,这在美国一流私立大学中是倒数第二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