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7 April 2016

洛杉矶中国城的大门“新中国城”的崛起



20世纪60、70年代,随着东亚、东南亚经济的腾飞,大批受过高等教育、拥有一定财产的新移民涌入洛杉矶。由于中国城被周围铁路、高速切割包围,已经很难扩张,于是新侨们转而向圣盖博谷(San Gabriel Valley)一带发展、购置房产。渐渐地,圣盖博谷地区发展成了华人聚集的新“中国城”,位于山谷中心的蒙特利公园市(Monterey Park)甚至被称为“小台北”。华美银行的诞生华人移民数量的激增刺激了对银行业的需求。在这一背景下,华美联邦储蓄贷款会于1973年在洛杉矶中国城成立,是美国联邦政府特许的首家华人储贷机构。1983年,华美联邦储贷会更名为华美联邦银行,开始提供信用卡、透支保护,及购车贷款等服务。1995年,银行开始转制为全业务型商业银行,即现今的华美银行,并扩张了其商业贷款、贸易融资、现金管理等业务。1999年,华美银行于纽约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EWBC)。

  如今的华美银行(英文为EAST WEST BANK)已发展成南加州最大的独立银行,总资产达324亿美元,市值超过47亿美元 (截至2016年1月29日),位列全美前25大银行,并在美国和大中华地区共有超过130处服务网点。华美银行成立的初衷是为华人华侨及新移民提供卓越的金融服务,而今日,更在新时代立下使命成为连接东西方的卓越金融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