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4 April 2016

全真道士梁兴扬:什么人在纪念马步芳?

近日,青海西宁马步芳公馆成了大家关注的重点,因为有关部门积极回应并承诺进行整改,或许事情告一段落,但我们要问:为什么一个荒淫、无度、贪婪的杀人魔王获得了某些人的推崇和纪念,那究竟什么人在纪念马步芳呢?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纪念马步芳的人,想来对他会有认同,要弄清楚这个事情,就要看看马步芳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马步芳有这几个标签:惨无人道、荒淫无度、投敌卖国。


1.惨无人道:

对被俘人员展开了大规模的屠杀,很多战俘是被剖腹抽肠或挖眼,以活埋、扒心、取胆、割舌等残忍手段杀害了约5600名红军官兵。

女红军被俘后的命运更是悲惨,“他们(马步芳部队)把俘虏的女同志,集体轮奸以后,把衣服裤子脱下来,阴道上插高粱杆,捆到树上示众……”


2.荒淫无度:

公开说过“生我、我生者外无不奸”,部属的妻女、胞妹、侄女、兄嫂、弟媳,都难逃他的魔爪。在埃及,女侍、舞女、部属家眷都被奸淫,甚至连他的外孙女也遭其强奸。

3.投敌卖国:

抛开立场,1949年9月下旬,马步芳以三千两黄金贿赂蒋介石的几位亲信,取得了出国护照,飞到埃及开罗做寓公,后来,又移居沙特阿拉伯。

马步芳的恶行,哪怕占据了一条,都要受到审判和谴责,都要被世人唾弃,那么这样一个无恶不作、五毒俱全的人,却被极力吹捧,视之为民国贤达来对待,问题究竟出现在哪里?

一方面是对残暴荒淫、投敌卖国者的崇敬,一边是诋毁的左宗棠、岳飞等爱国将领,某些人究竟想传递什么价值观?

反思:

历史需要当代人来解读,毕竟历史上的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无法改变,但可以从历史中选择什么样的价值观,选择尊崇什么样的人,向他们学习来践行前路。

比如道教推崇的神仙,无一不是明智、忠义、勇毅、厚德的人,之所以推崇他们,是因为我们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或者认同其价值观。

反观马步芳,抛开立场问题,对照现今社会,无疑他是反人类、反文明的,手段和方式上,与今天的伊斯兰国没有多大不同。

推崇马步芳,与推崇秦桧、汪精卫有什么区别?


选择:

世上有善恶之分,我们决定不了世界发展的大方向,但是可以选择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选择善,承受善的坦然,选择恶,必须承担作恶的后果,而不是宣扬恶行却希望侥幸逃脱惩罚。

我们崇敬岳飞、关羽、文天祥,不是因为他们的没有缺点,不是因为他们十全十美,而是崇敬他们诠释的美德。

当人人以成为秦桧、汪精卫、马步芳为荣的时候,当人人都希望荒淫无度、残暴凶狠、投敌卖国的时候,我们的国家不亡也亡了,如同ISIS一样,残暴、极端、奸淫掳掠、反人类、反文明。

中国人的信仰是国泰民安、山河永固、风调雨顺、政令清平,之所以我们今天有这样的生活,是因为我们绝大部分人选择了这样的价值观,同时有保家卫国的英雄守护我们的信仰,有铁血钢枪捍卫我们的和平。

道家把岳飞、关羽作为神灵崇敬,因为道教徒崇尚他们的价值观;某些人却把马步芳抬上了圣坛,一旦有人不断选择马步芳的价值观,残暴无比、荒淫无度、投敌卖国,国将不国,宁静随之远去,动荡随之到来。

前路:

前路不仅仅需要扬善,还需要止恶;不仅仅需要对英雄的推崇,还需要对丑恶的反思。

缺少扬善我们会迷失方向,缺少止恶我们会堕入炼狱。

选择什么样的价值观,就等于选择了什么样的未来,对真理的坚持、对丑恶的批判就是我们前行的之路上的明灯。

一旦缺少对丑恶的批判,将使我们丧失底线,甚至去追逐丑恶,或许一个人的丑恶会侥幸逃脱惩罚,但是,当更多人选择丑恶的时候,道德沦丧会带来无穷的恶果。

践行:

生活有时候需要心灵鸡汤,但是再好的鸡汤,被污染了都会毒害身体。马步芳所谓贤达,就是掺杂了砒霜的心灵鸡汤,虽然看起来美味,但是参杂了砒霜谋杀的就就是我们的灵魂。

马步芳已经死了,有人却想让他复活,有人想用马步芳来达到自己的目的,死人不会作恶不会再起纠葛,但是会被活人利用。

我们关注的不能仅仅是马步芳的历史,而是要关注什么样的人在利用这样一个恶徒传递他们的价值观。

在这个时候,我们不是跟马步芳这样的死人做斗争,而是跟认同马步芳价值观的活在做抗争。

我们社会的道德和价值观不允许我们成为马步芳、秦桧那样的人,也绝不能允许用马步芳、秦桧这样的人来宣扬别有用心的价值观。

坚守信仰,坚持底线,同行,共勉。



醒了。弘道五六年以来,我曾三次被国外势力拉拢,一直践行不迷信、不盲从、明智明心、用当代方式诠释道教,曾被北京白云观居士以宣扬无神论、教育弟子科学目光看待宗教信仰的罪名告到中道协。坚守到这次全国宗教会议,终于明确知道自己没有走错路。或许还有磨难,但我相信中国明天会更好。感谢各位朋友,我在期待早晨的阳光,有人与一起吗?
------------

我在想,要是马步芳除了全歼当年的红军的西路军(四方面军)外,要是把毛魔头所在的一方面军也全歼了该多好,可惜当年只是四方面军挺进中国西北一带,一方面军并未去那里,让毛贼东得以幸存。否则马步芳也算是为中国人除了一害。
------------
http://baike.baidu.com/view/6321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