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19 April 2016

为阻止美通过涉恐法案,沙特威胁抛售美元资产(美国政府才不会在乎沙特抛售美元资产)


2011年9月11日美国遭受严重恐怖袭击后,受害人及其亲属认定,“基地”恐怖组织获得来自沙特的资助,沙特政府必须就袭击承担责任。沙特政府坚决否认曾支持“基地”组织。“911”袭击幸存者和遇难者亲属已经向美国法院起诉沙特政府并索赔,美国法院则以沙特政府享有主权豁免权为理由驳回诉讼。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由民主和共和两党议员共同提交的法案,拟允许在美国遭到恐怖袭击的案件中,剥夺涉案外国政府的主权豁免权。美国《纽约时报》和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分别援引各自消息源称,沙特外交大臣阿德尔朱拜尔上月访问美国时,曾向美国国会发出警告,一旦这一法案获得通过,沙特将“不得不出售”多至75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及沙特持有的其他美元资产,以免它们遭美国法院冻结。报道说,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过去数周一直与国会方面“紧张讨论”沙特方面的警告,美国政府方面敦促国会不要通过这一法案。政府方面警告国会,一旦沙特采取这一措施,会危及美国经济。就如果国会通过这一法案,奥巴马总统是否打算行使否决权以阻止法案生效,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说国会必须“更加审慎地考虑”法案可能引发的后果。沙特阿拉伯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主要和传统盟友。针对沙特所发警告,曾主持国会调查“911”袭击的前参议员鲍勃格雷厄姆16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采访时回应道,他对沙特的反应“十分愤怒,但不意外”。格雷厄姆说:“沙特人知道他们在事件里干了什么。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干了什么,至少美国政府最高层知道(他们干了什么)。”
-------
沙特(伊斯兰教的发源地)其实是伊斯兰原教旨主义的最大支持者,而伊斯兰原教旨主义几乎就是伊斯兰恐怖主义的代名词,所以沙特支持伊斯兰恐怖组织是必然的。

我有一事不明白,如果美国总统可以行使否决权以阻止国会通过的法案生效,那么国会对美国政府/美国总统哪还有什么制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