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9 April 2016

chrome的代理扩展-Falcon Proxy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falcon-proxy/gchhimlnjdafdlkojbffdkogjhhkdepf

我是第一次用chrome的代理扩展。在mac下,我设置safari使用socks代理(比如shadowsocks,ssh tunnel)翻墙,而在chrome里,如果设置使用"系统代理”,其实就是在使用safari里所设置的代理。但是在chrome里,我想使用其他的代理(比如pac),而此时"系统代理”(safari里所设置的代理。windows系统下,则为ie里所设置的代理)却是socks代理而我又不想修改safari里所设置的代理,那么此时,chrome的代理扩展程序Falcon Proxy就派上用场了。它有“手工配置”(在里面设置http代理或socks5代理),“自动配置”(即pac配置),“直接连接”三种连接类型。这时选择“自动配置”,填写pac文件的url(比如
http://tianti.io/a.pac)即可。

firefox里,在“偏好”-“高级”-“网络”-“设置”里面,已经有“手工代理配置”(在里面设置http代理或socks5代理),“自动代理配置”(即pac配置),“直接连接”(即“不使用代理”)三种连接类型,(另外还有“使用系统代理设置”),所以ff根本不需要安装额外的代理插件。

感觉Falcon Proxy比proxy switchysharp和proxy switchyOmega省事多了,用起来也简单,远没有proxy switchysharp和proxy switchyOmega那么劳神。

本帖子就是用此法发布。